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三车辆生存空间又被压缩!用户将何去何从?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4月07日  
分享按钮

  2018年6月,生态环境保护部发布《GB17651-2018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明确国六排放实施的进度。

  同时,2020年底前将批量批次地淘汰国三及以下柴油货车100万辆。国三车辆的大限时间将至,国三车辆和用户何去何从?

  国三车辆目前的困境

  1、近期,各地区又陆续推出国三车辆禁行限行的方案,国三车辆的淘汰势在必行。

  2020年3月29日起,山东安丘不再发放国三通行证。

  《北京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污染防治条例》公布,2020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将进一步加强对国三车的监管。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发文,2020年5月1日起全省2679家重点单位用车要满足国五及以上排放标准。

  河北邢台加快国三柴油车淘汰进度,3月26日—6月15日期间,对认定淘汰的车辆,按照相关报废要求,办理车辆报废手续。

  上海市区将在4月1日、6月1日、10月1日批次对国三柴油货车实施禁行限行。

  东莞发布关于国三柴油货车禁限行的通告,力争在12月前,将国3排放标准柴油货车24小时限行区域扩大至全市域。

  2、二手车贬值:几十万买的车,只能卖几万!

640 (1).jpg

  3、不予年检=不能上路=直接淘汰!

640 (2).jpg

640 (3).jpg

  用户应该如何做?

  1、淘汰领政府补贴?

640 (5).jpg

南京:最高补贴3.8万

640 (5).jpg

杭州:最高补贴3.8万

  政府补贴价格最高不到4万,用户几十万买的车,淘汰只有几万的补贴,十倍的差价,显然不是最好的选择。

  2、二手车处理?

  2018年蓝天保卫战计划发布后,所有二手车经销商已经意识到国三车贬值的风险,将进一步压低国三二手车价格!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国三二手车只会越来越不值钱!越快出手,残值越高!如不及时出手,手中的国三车只能做报废处理。

  3、最佳方案!

  (1)首先,在当地及周边省份出台国三车限行淘汰、禁止转入政策之前,将手中的国三车尽快销售,收益比政府补贴高。注意:拖得越久,贬值越多!

  (2)然后,换购中国重汽豪沃国六重卡——收益高+使用时间长+合规性强=实现收益最大化!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