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解放突破5万、江淮晋级前三、跃进杀进前十、福田暴涨138.94%……1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7日  
分享按钮

  据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月份,我国卡车市场(含非完整车辆、牵引车)共计销售29.25万辆,同比下降7%。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四家过万 福田猛涨60.96%

  重型货车方面,1月份,有四家企业销量过万,一汽解放当月销量更是高达52540辆,占据了超四成的市场份额。当月,销量前十企业四增六降,在增长的企业中,北汽福田增幅最高,达60.96%。

图片9.jpg

图片10.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三增七降,一汽、东风、福田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11.jpg

  中卡:江淮进前三 一汽暴涨117.58%

  中型货车方面,福田表现依旧稳定,以3278辆的销量成绩稳坐中卡销量排行榜冠军宝座。当月,江淮杀进中卡销量排行榜前三,排在第三名,销量前十企业中,仅福田、江淮、一汽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一汽增幅最高,达117.58%。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增五降,福田、东风、江淮、一汽、山东唐骏欧铃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14.jpg

  轻卡:上汽跃进杀进前十 一汽增幅最高

  轻型货车方面,1月份,福田以绝对优势占据轻卡销量排行榜第一的位置,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上汽跃进)杀进轻卡销量排行榜前十,排在第十位。当月,销量前十企业中,四家企业遭遇下滑,分别是江淮、东风、长安、重汽,在实现增长的企业中,一汽增幅最高。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七增三降,福田、东风、长城、一汽、江铃、金杯、上汽大通南京分公司七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17.jpg

  微卡:五菱一家独大 福田增幅最高

  微型货车方面,1月份,销量前十企业中,仅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山东凯马、北汽福田,其中福田增幅最高,达138.94%。

图片18.jpg

图片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2020年1月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9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五增五降,五菱、东风、山东凯马、福田、江西昌河五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20.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