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时不我待当一鼓作气 奋发有为当再战佳绩——记营销公司十大风云人物张建兵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5日  
分享按钮

  “为山者基于一篑之土,以成千丈之峭;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永远把心态放空,把销售当做一次次尽善尽美的服务,是一种态度;2020年我们正在经历一个不平凡的开门红,即将奔赴驻地,时不我待当一鼓作气、 奋发有为当再战佳绩”——北奔重汽营销公司山东办事处销售经理张建兵这样鼓励自己,也激励着别人。

QQ截图20200225104534.jpg

  2006年至今,张建兵退伍后参加北奔工作已15年,在生产一线工作五年,售后服务工作八年,2018年4月,正式成为一名冲锋在销售一线的营销人员。

  到了销售一线,张建兵给自己制定了四心四勤的工作理念,四心:即自己有信心,服务有热心,办事有耐心,工作要安心;四勤:腿勤多走动,眼勤多观察,嘴勤多沟通,手勤多记录。面对全新的工作环境和领域,尤其是面对山东这样一个充分竞争的重卡市场,初来乍到的张建兵也曾失落彷惶过,支撑他坚持下来的,是作为一名党员的那份坚定执着,是心中那份始终存在的北奔人的军工梦。

QQ截图20200225104542.jpg

  面临工作地点选择的时候,张建兵主动要求到济宁、菏泽。他说:“要到公司最需要的空白市场去,要到真正能实现公司振兴的地方去,要到实现初心的地方去。”这流露的是奋斗者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的是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坚持价值创造,勇于自我批评的核心价值观。

  面对着济宁、菏泽两个空白市场,客户对北奔重卡不够了解,张建兵通过不断走访市场、调研,最终成功的在这两个空白市场开发了经销渠道。在济宁渠道的开发中,就遇到了不小的挑战。济宁市场作为山东省第二大的重卡保有量市场,以砂石料运输为主,包括国内主流品牌在内的10余家一级代理在济宁展开销售角逐。经过详细的调研,张建兵了解到当地客户对产品品质要求集中到重量、价格、适应性配置这三个方面。带着了解到的情况,张建兵多次与技术中心沟通,调整产品状态,成功赶在竞品前将符合地方需求的产品切入市场,赢得了经销商的信心。

QQ截图20200225104554.jpg

  为了尽快实现新加盟经销商车辆实销,张建兵决定,在济宁大运正式加盟后,开始对大运进行二级网络建设指导,并在济宁12区县设立联络点,并做好网络渠道培育构架。那段时间,张建兵和他的团队每天都是从白天跑到夜晚,走访每一个运输公司。借助济宁渠道成功开发的经验,对菏泽市场进行了深入调研,成功开发了菏泽渠道。在两家经销商加盟后填补了空白,使这两个市场从连续几年的零销量状态,2019年实现车辆销售近200台。

QQ截图20200225104602.jpg

  2019年四季度,张建兵再次迎来新的挑战,负责聊城市场的开发。他带来经销商本着“牵头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原则,集中精力开发大客户,对车辆需求进行判断,并向客户方积极推介,实现国六天然气销量越百台。

QQ截图20200225104611.jpg

  2020年,张建兵将负责全国第一大市场临沂,在这里,他给自己制定了一个新的目标,那就是将北奔重卡在临沂销量突破千台。“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他有着兵工人奉献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相信他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