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80%、2200、70%”——三个数字看华菱如何做到防疫生产“两手硬”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24日  
分享按钮

  热火朝天的总装车间,鱼贯下线的华菱重卡,各式机器轰鸣声汇成了一首催人奋进的春天序曲;戴着口罩的工人、醒目的防疫标语,时刻提醒:非常时期,疫情防控丝毫不能懈怠。这里是位于马鞍山经开区内的安徽华菱汽车有限公司。2月10日第一时间复产以来,该公司毫不松劲抓防控,开足马力赶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在这里得到了生动诠释。“80%”——对于一家上千人的公司来说,这样的员工到岗率令人艳羡。

640.webp.jpg

  早在1月22日,华菱公司就提前发出紧急通知,建议所有外地员工尽量不返乡。同时,在复工前全面摸排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对于少量返乡员工回马后,则采取“集中返回、集中隔离、集中管理”,“一日三餐”均由党员志愿服务队送餐上门。

      “大部分员工及时到岗,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用工保障。”生产计划部部长钱鑫说。原辅材料储备同样“未雨绸缪”。由于每年春节后都会迎来销售高峰,该公司提前就进行了原辅材料储备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提前联系了湖北供应商,在1月中旬加班赶制了一批关键性物资,确保公司复产后原料库存充足,生产有保障。“2200只”——这是华菱公司每天向员工发放的口罩数量。

      “防控做不好,一切等于零。”华菱公司拿出“顶格”措施,从环境安全和人员安全两方面入手,严把疫情防控关。除了进厂门需要测体温、核证件外,进车间后还要上下午两次测量体温,就餐也全部采取分时就餐制。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组织党员干部替换原有保洁公司人员,每日对厂区进行两次消毒消杀,确保不留死角。“为确保防护物资供应充足,我们仍全力以赴进行采购,优先保障生产一线。”钱鑫说。严密防疫,保障充足,复工生产才能“开足马力”。“70%”——这是华菱公司目前产能已恢复的程度。

       “目前,产能已恢复到70%,每日下线量在60台左右,但这还远远不够,还要往前赶,月底之前确保恢复到100%。”钱鑫说,目前工程车需求量不断加大,手上订单也早已排满。“随着供应链产能不断提升,现在公司上下都在‘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分夺秒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企业全力生产,政府也在主动帮忙。“马鞍山经开区在指导我们做好防控措施的同时,还帮助物流运输车辆办理相关手续,确保物流运输不断。同时,积极帮助我们的配套企业及时复工,有力保障了华菱公司正常生产运作。”钱鑫表示,“政府如此关心,我们自然更有信心,一定能够渡过难关。”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