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平凡亦伟大,江淮格尔发卡友获央视《新闻联播》点赞!
文章来源:江淮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9日  
分享按钮

  2月10日下午5点,卡车司机赵惠敏正在山西晋中的隔离病房里看《人民的名义》,自从完成从山西晋中到湖北黄冈市的医疗设备运输返回山西后,遵守疫情隔离需要,赵惠敏一直待在隔离病房里。

  “我不是在参与救援,只是在做本职工作”

  我们第一次联系赵惠敏时,他明确表示自己没有参与救援。难道是信息有误?当我们换个说法,说在央视《新闻联播》看到这个事情,询问赵惠敏是否拉了一套医疗设备到湖北黄冈时,赵惠敏才晃过神来,原来这件事在他眼里并不算救援。

640.jpg

  2月5日,由于疫情的蔓延,湖北黄冈紧急需求一套医疗废物高温干热灭菌的特种医疗设备。山西接到任务时,连夜启动防控物质紧急保障机制,爱心企业山西天纵创能资源再生利用有限公司提供出这一套医疗设备。

640 (1).jpg

  正是这一天,晋中永强润驰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毫不犹豫接下了这个特别的任务,负责这套医疗设备从山西晋中到湖北黄冈市的运输。车队长闫国盛在当晚8点多钟电话联系赵惠敏,赵惠敏二话没说接受了这个任务。“这就是我的工作嘛!”赵惠敏把这件事情说得很轻巧。

640.webp.jpg

  晋中永强润驰汽车运输有限公司闫国盛

  “你不做,他不做,可这事总得有人做”

  可真这么轻巧吗?赵惠敏表示,能不怕嘛,谁都怕啊。接到这个任务后,赵惠敏就立即跟妻子和家里的老人说起,毫无疑问遭到了一致的反对。在这危机时期,谁能不担心亲人的安危?旁人很难想象商讨过程的艰难,最终,赵惠敏用执着赢得了家人的同意。

640.webp (1).jpg

  其实赵惠敏也有着深思熟虑,开了十几年的他,在车队一向办事可靠、技术娴熟。公司把这个任务交给他就是信任自己。而赵惠敏所在的晋中永强润驰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拥有一百多辆格尔发,平时就会承运像纺织机这样的大型设备的运输,所以承担起这个任务也正好合适。“你不做,他不做,可这件事总得有人做。”

640.webp (2).jpg

  从山西晋中到湖北黄冈,开着格尔发K3 LNG牵引车的赵惠敏一路畅通。这辆格尔发K3作为已经与赵惠敏并肩战斗了4年多的伙伴,早已亲如手足。对赵惠敏这样一个老司机而言,他深知这位“好哥们”信得过,4年多以来,格尔发K3 LNG牵引车动力足、安全可靠,从来没让自己的活掉过链子。

  令人欣喜的是,这一次格尔发又一次没有辜负赵惠敏的信任。驾驶着格尔发的赵惠敏一路狂奔,为了把设备早点送达黄冈,赵惠敏连续跑了17个小时,一刻没有停歇,于2月7日下午3点将设备成功送达地点。

640.webp (3).jpg

  “爸爸只是拉货去了,过几天就回家”

  赵惠敏不想让他人知道自己做的这件事情,在他眼里这只是自己分内的工作,自己的事与数以万计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勇士们比起来算不得什么。可赵惠敏还有一个自己的小秘密,就是他最不想让自己7岁的女儿知道这件事情。临走的时候,他交代妻子不要把这件事情告诉自己的女儿,就说自己去拉货了就行。

  如今,女儿依然以为“在医院隔离的父亲”还在拉货的过程中。这回赵惠敏并没有撒谎,他正装载着满满一车“爱”与“责任”行驶在美好未来的康庄大道上。这趟旅程还剩8天,江淮汽车祝赵惠敏早日从隔离医院归来!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