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舍小家 为大家”疫情肆虐,货车司机千里驰援不含糊!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03日  
分享按钮

  抗击疫情,货车司机依然在岗!

  “老左,有100吨辣椒、黄瓜等蔬菜亟待运往武汉。你去不?”

  “去!”左胜涛掷地有声回答的背后是一次与“死神擦肩”和时间赛跑的千里驰援!

  “没想那么多,只想做点贡献。欧曼一个举动让左胜涛心里有底了!

  1月30日(农历大年初六),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肆虐武汉,蔓延全国,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当接到朋友的电话,左胜涛下意识地给出了肯定的答复。

  挂了电话,左胜涛把去武汉的决定告知了家人,但却遭到了家人的“劝阻”。每一名出门在外的货车司机,都是家里的顶梁柱,这时候去疫情最为严重的武汉,家人如何放心得下。为了得到家人的理解,左胜涛一直在跟家里人做“思想工作”,事后回忆,他笑称:“当时有点‘一意孤行’,没想那么多,就想做点贡献,尽点微薄之力。”

  当家人看到左胜涛的坚持,他们最终还是选择支持他。出车之前,家里人按照当地的习俗,特意买来了鞭炮在车前燃放。左胜涛说:“这既是对平安的祈福,也是家人对本次出车必将‘凯旋’,疫情必将被驱散的美好期望。”

  而让左胜涛感到意外和感动的是,福田戴姆勒汽车听闻他参加了本次运输任务后,为确保此次运输任务万无一失,他们主动找到左胜涛和其他参与此次运输的欧曼用户,安排当地服务站为此次“出征”车辆做了全面检修,这让左胜涛他们心里更有底了。

图片5.jpg

  一人一车历时15小时 行程800公里 不辱使命

  1月31日,左胜涛安顿好家里,驾驶着他的“老伙计”赶到山东临沂兰陵县装货,下午3点左右,8辆满载物资的重卡整装出发。按照行程计划整个车队将途径徐州、蚌埠、合肥、安庆等地区,总运行里程800余公里,历时15个小时。而为了控制到疫区的人数,降低风险,每辆车只能配一位驾驶员。

  考虑到长时间行车的安全性以及物流园区的工作时间安排,车队在行驶了将近4个小时后,于当晚7点在了徐州毕庄服务区,停留4个小时在车上做短暂的休息。

  一人一车,如此高强度、高负荷的运输压力,左胜涛他们能休息好吗?左胜涛笑着说“我们常年跑车习惯了,虽然运输强度大,但休息还是可以满足的,在车上睡跟睡家里差不多。”

  短暂的休息后,左胜涛和其余司机师傅再次启程出发,一路奔袭,终于赶在2月1日上午11时,到达武汉。

  进入武汉市区后,左胜涛跟随着引导车,将车辆驶入了当地的物流集散地。左胜涛告诉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当他看到处于“封闭”状态的武汉时,非常庆幸当时他做的决定。春节期间,武汉市面上的蔬菜七成来自外地。在这个关键时刻,他们这8车蔬菜对武汉同胞们来说真的太重要了。而能将这些蔬菜及时运抵武汉,靠的是“车不停”。

图片6.jpg

  两年高强度运输“老伙计”从未误事!“若有战,我和我的‘老伙计’召必回”!

  在等待卸货的过程中,谈及到自己的“老伙计”,不善言谈的左胜涛瞬间打开了“话匣子”。

  左胜涛在货运行业破爬滚打已经有10余年的时间了,主要从事蔬菜运输,日常运输路线为山东兰陵到贵阳,全程1900公里,耗时30余个小时,路途多以山路为主。

  这次陪同他完成此次“特殊”使命的“老伙计”,是日常陪他“征战”云贵高原的“忠实伙伴”。左胜涛说:“兰陵往返贵阳,山路多,绿通对于时效性要求高,讲究的是新鲜、完整,两年多来,我的‘老伙计’从未误事。”

  此次“出征”,陪伴自己多年的“老伙计”关键时刻也没有掉链子,“不辱使命”陪左胜涛完成了此次千里驰援任务,将成为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回忆。

图片7.jpg

  晚上6点40许,卸完货后,想着“不能给武汉同胞增加负担。”左胜涛他们即刻踏上了返程之旅。

  为了避免疫情扩散,回家后,左胜涛和其余驾驶员们会被隔离两周,这意味着元宵佳节他们将无法与家人团聚。但左胜涛表示不后悔,“只要有需要,我依旧会报名参加!疫情在前,我们货车司机不退!”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