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华菱汽车精益变革管理一期项目总结暨二期项目启动大会胜利召开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2日  
分享按钮

  12月30日下午,华菱汽车精益变革管理一期项目总结暨二期项目启动大会在华菱新厂区四楼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会议总结了华菱汽车精益变革管理一期项目取得的成绩以及一期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并对项目二期的实施作出了具体规划。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如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王延安、羊明银、史凤波、汪祥支等公司领导,各分子公司相关负责人,唐道述企业管理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代表,以及华菱汽车各部门(车间)负责人、一线班组长等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华菱汽车副总经理薛永昌主持。

640.webp (2).jpg

  在观看完精益生产项目花絮后,精益项目组组长钱鑫、物流部主线长陈闯、总装主线长羊尊瑞分别作《精益变革一期总结》《精益物流模式总结》《精益现场管理总结》报告,对项目一期的进展和收获进行总结。他们表示,通过精益变革项目一期的实施,使得总装车间的交付能力和物流部门的准时配送能力得到有效提高,提升了生产效率、降低了在制品库存等,使得产品在成本、品质、交付上得到有效保障,并充分发挥了员工的聪明才智,使得公司职场活性化水平越来越高。

QQ截图20200102112126.jpg

  会上,该项目合作单位唐道述咨询董事、总经理杨凯致辞时表示,精益生产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华菱汽车八个月的改变让他感受到了华菱项目的丰富成效以及员工的实干精神。唐道述咨询专家顾问王文胜介绍了项目一期的执行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对项目二期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640.webp (3).jpg

  在总结讲话中,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汉如高度赞扬了该项目取得的成果,强调了精益变革项目对公司发展的重要意义。他说:“精益管理是一个长期坚守的过程,只有开始没有结束,精益生产永远在路上。在华菱公司召开精益变革管理会议非常具有示范引领意义,各分子公司都要充分重视,认真学习精益精神。“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是一个系统的过程,也是公司变革的必经之路,公司目前发展到关键时期,要从思想上意识到,要有战略、有规划,想好就不要动摇,一步一个脚印。精益变革管理项目能够对症下药,能够解决我们的短板,能帮助我们解决我们所关注的一些问题,能够优化、固化、改善、提高我们的制度、流程、体系,并能得到基层员工的认可和认同。希望大家积极推进精益生产,努力提升各个分子公司的管理水平,不要好高骛远,不要羡慕别人,总结出有效的方法,脚踏实地的去实施。”

QQ截图20200102112140.jpg

  会后,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精益变革管理项目一期物流部精益管理模式库区改善、外包管理 、工装改善以及KPI考核,总装车间的“金点子”活动、工序品质内置以及精益车间管理等精益变革管理一期项目的成果,通过现场参观,与会人员切实感受到了精益变革管理一期项目的丰硕果实,提振了华菱公司搞好精益变革管理项目的信心。

640.webp (4).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