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天龙哥 | 开卡车的糙汉子,写起诗来666!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30日  
分享按钮

  提起卡车司机,五大三粗的糙汉子形象跃然眼前,可谁又知道他们粗狂的外表下,有颗柔情细腻的心。卡友圈有很多这样温暖有才华的朋友,他们唱歌画画、写散文写诗等。今天,我们就一起认识一位写诗很溜的天龙哥。

640.webp.jpg

  他是一名卡车司机,名叫王雪峰,因为酷爱作诗,被朋友们亲切地称为“司机诗人”

  对于王师傅而言,开卡车是他的梦想,写诗歌是他所热爱,能够把两者结合是一件幸福的事。他说:“我写诗不是为了别的,只为了记录我对卡车的热爱以及运输生活中的感想。”

  我曾搭乘世界之交的列车,细数着祖国的繁荣与富足,也曾十年如一日地开着卡车改变生活的窘迫,可生活的负重从未让我丢掉梦想、放弃希望!

  生活中哪会一翻风顺,种下希望的种子,总有一天会发芽。当卡车司机是王师傅小时候的梦想,但他真正成为一名卡车司机也是一波三折。

640.webp (1).jpg

  “我在农村长大的,家里是地地道道的农民。那时候没那么多的卡车,但村里有拖拉机,我就经常跟在他们后面,想着自己要有一辆这样的车就好了。再后来就是高考落榜,回到了自己的家乡甘肃,因为经济制约,那几年没有干成,只好把梦想的种子埋在心底。”王师傅话当初还是颇有些遗憾。

  2010年年初,王师傅总算梦想成真,他拿着开店积攒下的全部积蓄,和朋友合资买了一辆东风天龙。他提起这段经历,自豪地说道:“男人嘛,就得有抱负,有理想,我不想落在别人后面。当有这个经济实力的时候,我勇敢地迈出了这一步!”

  “大货车伴随着我已经有小十年了,我的人生从此升华了不少。”王师傅说。事实上,这一路走来,他俩早已成为配合默契的好搭档,爱车带着王师傅一起见证了无数的美景,也体验了很多别样的生活。这些在他的笔下,这些经历成为一篇篇唯美动人的篇章。

  我在驼铃声声的古道里穿越,在编绵长长的高速上穿行驼铃声声处有太多的丝绸古韵,茶马古道旁分布着驿路驿站悠悠千里的高速上车来车往,漫漫古道里驼队旖旎。

640.webp (2).jpg

  岁月见证了我们的忠贞不渝,时光记录下我们的相敬如宾。风雨中的相濡以沫,黑夜里的相依相偎,是那么的纯情而自然,在长情的岁月里丰盈而富足。

  现在47岁的王师傅,依然奋斗在货运一线。尽管这个行业的竞争越来越大,但王师傅对货车的热爱没有丝毫的减弱,他对这个行业依旧爱得深沉。以后他会继续把对货车的热爱化成一首首诗,流进生活的海洋。未来可期,我们相信王师傅能写出更多美好温暖的篇章。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