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公司员工王强、罗以东荣获“安徽省技能大奖”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0日  
分享按钮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加快推进技工大省和制造强省建设,今年省人社厅面向各行各业生产服务一线技术工人,开展了第十二届全省高技能人才评选表彰活动。日前,评选出的 “江淮杰出工匠”和“安徽省技能大奖”名单揭晓,公司员工王强、罗以东获评“安徽省技能大奖”。

image.png

  王强1994年加入华菱星马,共产党员。他先后在星马公司和华菱公司质量部、整车新试车间从事新产品整车组装、调试、故障排除等汽车维修工作,到今天已经25年了。从普通的车间维修工人到汽车维修技师再到汽车维修高级技师,王强始终没有停止学习的脚步,凭借着吃苦耐劳的精神,他数十年如一日潜心钻研,多次出国研修整车故障诊断及维修技能,参与华菱重卡、H08、新能源等新产品试制、生产及整车AUDIT质量控制工作,他带领团队完成了大马力发动机散热问题、双硬杆变速操纵系统优化等疑难问题攻关。有付出就有回报,如今,他是第四届马鞍山市首席技师,2019年度马鞍山市“王强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拥有有效授权专利28件,其中发明专利6件,实用新型专利19件,外观设计专利3件,为公司重型商用车、专用车及发动机等产品的研发推广赢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他撰写的多篇关于中重型商用车及核心零部件开发设计方面的论文在国内核心期刊及省市级以上优秀报刊发表。

image.png

  罗以东2004年加入华菱星马,先后在华菱公司冲压车间做维修钳工、发动机分公司担任设备工程部维修主管,这期间,他积极参加设备及维修相关培训,从中级钳工到高级钳工,提升的不仅仅是他的职业资格等级,还有他的数控加工中心维修及安装调试技能。15年间,他利用自身技能发现并处理多项疑难故障,曾参与智能化设备管理系统EAM设备保养标准和润滑标准的编写、HELLER加工中心U轴的维修、GROB加工中心专机机床加工精度不合格调整等项目,帮助车间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近百万元,编写了发动机分公司设备操作手册及维护标准,参与编写的多篇论文在行业核心期刊上发表。2019年,罗以东作为领衔人创建了马鞍山市“罗以东技能大师工作室”。他自己和他带领的团队先后获得集团公司“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先进班组”的荣誉称号。

image.png

  此次王强、罗以东获评“安徽省技能大奖”的荣誉实至名归,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劳作,潜心钻研,并凭借自己的努力为公司、为行业、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他们的成绩也在影响着他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一直以来,华菱星马大力发扬工匠精神,培养了一批高技能人才,为公司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华菱星马将继续本着“为员工创造机会、为社会创造财富”的使命,推进技能人才培养工作,为推进技工大省和制造强省的建设贡献力量。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