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20日  
分享按钮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18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党委在东风公司总部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会。

  东风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竺延风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宣讲。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东风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程道然,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杨青,东风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乔阳,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张祖同,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东风公司总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东风公司各直属(板块)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会上,竺延风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形象解读。他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围绕制度自信深入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重大问题,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从13个方面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明确提出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做出了13项重点任务安排。

image.png

  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竺延风结合东风公司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国有企业制度优势,坚定不移推进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东风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切实发挥制度优势,落实中央巡视问题整改,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13个方面重点任务,结合实际情况持续完善制度体系;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制度意识,推动制度执行,保证企业经营活动合纪合规合法,充分发挥制度指引方向、规范行为、促进发展、防范化解风险的重要作用。同时,东风公司要进一步完善治理体系,在集团管理体系建设、总部职能改革、市场化改革、数字化建设等领域持续提升治理水平,增强治理效能。

  竺延风强调,东风公司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年底各项工作,统筹好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东风公司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落地,统筹好年底前各项专项会议和生产经营管理活动,统筹好中央巡视整改、专项治理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统筹好党的建设和经营发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制,营造东风公司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安全环保的生产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三个领先、一个率先”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