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危险品运输以下行为要切记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分享按钮

  危险品,易燃、易爆、有强烈腐蚀性、有毒和放射性等物品的总称。如汽油、炸药、强酸、强碱、苯、萘、赛璐珞、过氧化物等。运输和贮藏时,应按照危险品条例处理。

  危险品运输是特种运输的一种,是指专门组织或技术人员对非常规物品使用特殊车辆进行的运输。一般只有经过国家相关职能部门严格审核,并且拥有能保证安全运输危险货物的相应设施设备,才能有资格进行危险品运输。

  那么面对危险品运输,我们要注意什么呢?

  01、危险化学品的装卸运输人员,应按装运危化品的不同性质穿着与其相应的防护用品,装卸时轻拿轻放,严禁摔拖、重压和摩擦,不得损坏包装容器,注意标准对方稳妥。

640.webp (3).jpg

  02、危险物品装卸前,要对船(车)搬运工具进行必要的通风和清扫,不得留有残渣,对剧毒物品的搬运工具,卸车后必须清洗干净。

  03、托运危险性化学品必需出示有关证明,向指定的铁路、公路、航运等部门办理手续。托运物品必须与托运单上所列的品名相符,托运位列入国家品名表的危险物品,应附交上级主管部门审查同意的技术鉴定书。

640.webp (4).jpg

  04、运输爆炸品需凭证运输的危险化学品,应有运往地、县、市公安部门的《爆炸品运输证》或《危险化学品运输证》。

  05、易燃品闪点在28度以下,气温高于28度时应在夜间运输。

  06、装运集装箱、大型气瓶、可移动灌槽等车辆,必须设置有效的紧固装置。

640.webp (5).jpg

  安全无小事,危险品运输容不得儿戏,在此,我们也倡议所有从事危险品运输的卡友,出车前一定要多检查,细心总是好事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