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行驶中驾驶室在跳动,它为什么这么嗨?
文章来源:福田奥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8日  
分享按钮

  货车就相当于卡友移动的家,时时刻刻和卡友在一起。有很多车停着时候“倍爽儿”,一旦上路跑起来就“筛糠”,驾驶室上下跳动,直颠的驾驶员胃里翻江倒海直呼反胃,感觉要把卡友的骨头架子都颠散了。

  那么为什么驾驶室跑起来会抖呢?今天小奥就把老司机总结出来的一点小经验,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助到有此故障的卡友们。

image.png

  从外到内检查车辆的各个部件(外)

  导致抖动的原因很多种。今天主要说一下车辆正常行驶中,最常出现的几种抖动的检查判断方法。

  首先,检查你的轮胎和钢圈是否有失圆的现象。二者有一个都就会导致车辆到一定车速抖动。

image.png

  其次,检查转向系统,拉杆球头,立轴,钢板衬套,钢板的中心丝,是否磨损严重或者晃动,导致的前束错位。致使车辆行驶到一定速速出现抖动。

  再有,检查传动轴螺丝有没有松动,十字轴是否匡动,差速器的前大螺帽还有变速箱后大螺帽,是否有松动匡动的现象,他都会导致在一定的车速抖动。

  最后,检查传动轴的伸缩节。伸缩节键槽是否磨损严重。带过桥轴承的检查轴承和吊架是否损坏。必要时要校对传动轴。

  从外到内检查车辆的各个部件(内)

  首先,外观要检查发动机的前后支架垫有没有螺丝松动或者损坏情况,导致起步抖动。

image.png

  其次,卡友们要考虑到离合器压盘的压爪面是否不平整,这样都会导致了车辆抖动,有很多变速箱带有拨叉的情况下,考虑拨叉里面的轴,如果磨损严重现象的话也会导致起步抖动。

  再有,考虑到离合器片。离合器片磨损明显不均匀,中间的扭力簧或花键轴是否匡动。

  最后,考虑分离轴承。分离轴承切合面不平,或一轴的导套轴承是否有损坏,都会导致起步抖动。

  卡友们平时养车,用车。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检修习惯,才会让你的爱车在挣钱的路上越跑越顺畅。也会让跑在路上卡友紧张的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