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做绿色实力派!玉柴携两款新能源“利器”出征武汉车展
文章来源:第一新能源车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分享按钮

  2019年11月1日,以“智能驱动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商用车展览会(以下简称“武汉车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正式拉开帷幕。该展会不仅是国内唯一国家级的商用车展会,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商用车展会。

image.png

  提到“绿色发展”,就不得不说到新能源动力先行者——玉柴股份。早在今年5月,玉柴就在北京发布了四大新能源动力系统和七款新能源动力产品。自此,玉柴新能源动力技术路线正式确定,形成了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并驾齐驱的产品战略全布局。此次武汉车展,玉柴携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IE-Power P1混合动力两款新能源产品重磅亮相,再次吸引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实力出征 为用户提供整套新能源动力解决方案

  面对多元化发展的客户需求,玉柴始终专注于专业能力与技术能力的革新,坚守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

  玉柴股份销售公司党委书记黄毅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玉柴在立足研制高效内燃机基础上,集成全球优秀技术资源,完成了电控标定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驱动力技术、发动机正向开发、燃料电池动力系统研发集成、产品测评、控制策略开发、整车动力匹配等八大核心技术能力升级,保持了持续为客户创造与输出价值的能力,可全面满足于短期及中长期市场需求。

image.png

  活动现场,玉柴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展出的两款新能源动力产品都是玉柴匠心打造的精品。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IE-Power)可以采用增程式、P1混合动力等多种技术路线,实现电机和发动机完全一体化设计,系统高度集成。该系统可以实现行车充电、功率跟随等多种功能,大大增加了车辆的续航里程;凭借发动机的技术储备,实现发动机与电机的深度耦合,1升柴油发电量达4度电,发电效率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出20%。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适合增程式牵引车、RTG、增程式卡车、增程式自卸车、增程式公交车、移动发电车等多种车辆。目前,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已与多家主流汽车厂实现产品配套,并形成批量销售。

image.png

image.png

  据悉,目前玉柴已经具备完整的新能源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能力系统集成能力,能向客户提供整套新能源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是国内行业唯一掌握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e-CVT混合动力总成、集成式电驱动车桥总成、燃料电池系统等全系列新能源动力产品的企业,也是国内新能源服务网络最完备的企业。

  强势布局 未来五年新能源销售收入要超35亿元

  保证产品跟得上时代发展,才能立足于市场。在这点上,玉柴从不打无准备之战。作为国内最大的独立发动机生产商,玉柴股份早在2005年就介入了混合动力系统的研究开发,搭载玉柴混合动力系统的新能源客车也早已遍布国内大江南北。

  随着玉柴新能源动力事业部的正式成立,2018年,玉柴股份提出了“体系变革,聚力闯关,进军新能源”的工作思路,把新能源动力放在了重要的战略地位。

  “玉柴从不排斥任何一种动力技术路线。”黄毅表示,在夯实传统动力的基础上,2019年,玉柴树立了“以专业和技术驱动未来”的新能源战略定位。“玉柴的新能源动力总成涵盖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混合动力总成、纯电驱动总成、燃料电池系统。未来,在商用车领域,玉柴的新能源技术路线将应用于燃料电池全系产品,纯电动领域的物流车、专用车、公交车、校车产品,以及混合动力和增程式动力领域的部分商用车产品。”

  与时俱进才能笑傲市场,未雨绸缪才能引领未来。黄毅透露:“2020年将是中国商用车的升级转折之年,是全面节能减排实现的关键之年,因此,玉柴新能源产品在2020年全面投放市场是最佳时间。今后,玉柴新能源动力将走向公司化运营,并规划未来独立上市。按照新能源战略规划,未来5年(到2023年)销量达5万台,销售收入过35亿元,到2025年销量达10万台,销售收入达80亿元。”

  在不断变革的行业大潮中,玉柴凭借卓越的产品和完善的服务始终走在行业的前列,引领行业的发展,未来,玉柴还将会为客户提供更多的动力解决方案,将“绿色之路”越走越宽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