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为绿色旅游赋能,玉柴用新能源产品激活交旅融合发展“新动力”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张艳文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分享按钮

  绿色,将成为发展的最亮底色。在交旅融合发展的大背景下,广西玉柴机器股份公司(以下简称玉柴或玉柴股份)不忘初心,再次用绿色之“芯”为可持续发展蓄能助力。

  11月9日—13日,以“跨界互联 多元互通——交旅融合让旅游出行更美好”为主题的2019中国旅游出行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广西桂林隆重举行。本次大会,旨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交旅融合发展的相关政策文件精神,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作为中国制造的“标杆”,玉柴股份携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和IE-Power P1混合动力两款新能源产品亮相旅游交通产品展览现场,为交旅融合发展提供了“新动力”。

  顺应潮流,玉柴以绿色之“芯”助推交旅融合

  近年来,随着信息化的发展与交通的便利,全域旅游不仅成为了可能,而且正在演变为一种时尚,迅速蔓延。因此,让旅游出行更顺畅、更有诗意,已成为了“旅游+交通”的共同追求。而玉柴则积极顺应行业发展潮流,不断用优秀产品推动交旅融合,致力于为绿色旅游、可持续发展提供新选择。

  早在今年5月28日,玉柴股份便在北京隆重推出了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YC e-CVT)、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YC E-Axel)、燃料电池系统(YC FCS)四大新能源动力系统、七款新能源动力产品。这标志着玉柴成功完成新能源动力技术路线的确定并全面推出新品,实现传统动力与新能源动力并驾齐驱的产品战略全布局。

  玉柴股份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兼电控平台总工程师王辉博士告诉记者:“此次展出的两款新能源动力产品都是玉柴匠心打造的精品。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IE-Power)可以采用增程式、P1混合动力等多种技术路线,实现电机和发动机完全一体化设计,系统高度集成。”

  其中,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IE-Power增程器)可以实现行车充电、功率跟随等多种功能,大大增加了车辆的续航里程;凭借发动机的技术储备,实现发动机与电机的深度耦合,1升柴油发电量达4度电,发电效率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出20%。该系统适合增程式牵引车、RTG、增程式卡车、增程式自卸车、增程式公交车、移动发电车等多种车辆。目前,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IE-Power增程器)已与多家主流汽车厂实现产品配套,并形成批量销售。

  捷诚•诚信,提质增效应对“后补贴时代”

  作为内燃机行业的领航者,玉柴始终专注于专业能力与技术能力的革新,坚守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初心,在立足研制高效内燃机基础上,集成全球优秀技术资源,加大多能源、多技术路线动力产品的研发力度,保持了持续为客户创造与输出价值的能力。

  在11日下午举办的旅游客运智慧体系建设与新能源应用高峰论坛上,王辉发表了《新能源背景下的玉柴客车动力》的主题演讲。他表示,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交通与旅游的关系将越来越密切。交通为旅游带来了便利,旅游为交通创造了新的发展空间。同时,在环保大背景下,绿色交通、绿色旅游仍会是主旋律。因此,面向当下和未来,玉柴将继续以前沿引领技术和颠覆性创新技术为突破口,积极抢占发展的先机,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玉柴新能源动力产品的研发,充分发挥了动力技术集成优势,将发动机与电技术的完全融合,可满足旅游这一细分市场客户的多元化动力需求。此外,面对新能源汽车补贴即将退坡的“后补贴时代”,玉柴新能源动力产品同样具有超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除了在产品研发方面精益求精外,玉柴在服务方面遵循“捷诚•诚信”,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提供高效的服务技术支持。以玉柴“智捷”远程诊断平台为例,其可实现常规故障码、故障模式自动指导处理;无人技术专业指导,一键完成;同时可实现远程诊断,后台资深专家零距离指导分析,可确保车辆运行安全无忧。

  “产品优秀+服务到位”为玉柴赢得了良好口碑,而这也将形成“惯性”,助力玉柴在交旅融合发展过程中不断探索与超越,进而持续为旅游出行更美好提供绿色智慧之“芯”。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