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解放东风破2万、东风大运争榜眼、长城杀进前三、福田暴涨346.94%……10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13日  
分享按钮

  2019年11月11日,中汽协发布了最新汽车产销数据。数据显示,10月份,货车产销均为32.1万辆,环比增长4.9%和6.4%,同比增长11.2%和8.7%;1—10月,货车产销307.4万辆和311.6万辆,产量同比下降0.6%,销量下降2.5%。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又有怎样的表现?

  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解放、东风双双过2万 徐工增幅最高

  重型货车方面,10月份销9.1万辆,环比增长8.3%,同比增长14.1%。当月,排行榜前两位的解放和东风销量均超过2万辆。销量前十企业中,仅两家遭遇下滑,分别是福田和华菱。此外,增幅最高的依旧是徐工。

图片1.jpg

图片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中,四增六降,一汽、东风、陕汽、徐工四家企业实现增长。

图片3.jpg

图片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10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三增七降,一汽、东风、徐工三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5.jpg

  中卡:榜眼竞争激烈 山东凯马重回前十

  中型货车方面,10月份销1.1万辆,环比增长10%,同比下降11.0%。当月,排名第二的大运和第三名东风销量仅差35辆。山东凯马自5月份进入前十之后,当月再次进入前十,排在销量排行榜第十位。销量前十企业中,四增六降,福田、大运、东风、一汽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福田增幅最高,达157.76%。

图片6.jpg

图片7.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中,只有三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庆铃和重汽,累计增幅也是福田最高,达194.77%。

图片8.jpg

图片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10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七增三降,福田、大运、山东唐骏欧铃、庆铃、江淮、一汽、陕汽七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10.jpg

  轻卡:福田销量逼近第二第三总和 长城杀进前三

  轻型货车方面,10月份销16.3万辆,环比增长7.9%,同比增长9.6%。当月,福田“销量王”的地位仍无人撼动,长城以销量16000辆的成绩杀进轻卡销量排行榜前三。销量前十企业,两家企业遭遇下滑,分别是江铃和重汽。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中,六增四降,江淮、长安、江铃、重汽四家企业遭遇下滑,在增长的企业中,保定长安增幅最高,为26.63%。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10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福田、东风、长城、一汽、保定长安、金杯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15.jpg

  山东唐骏欧铃重回前十 福田同比暴涨346.94%

  微型货车方面,10月份销5.6万辆,与上个月持平,同比增长2.8%。山东唐骏欧铃继6月份之后,当月重回微卡销量排行榜前十。销量前十企业中,三家企业出现下滑,分别是奇瑞、金杯、山东唐骏欧铃,在增长的七家企业中,福田增幅最高。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从累计增幅来看,前十企业中,五增五降,上汽通用五菱、山东凯马、金杯、北汽银翔、南骏五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南骏增幅最高,达215.49%。

图片18.jpg

图片19.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10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上汽通用五菱、奇瑞、山东凯马、金杯、北汽银翔、南骏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20.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