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三款国六新品助力西南物流,玉柴以产品和服务说话
文章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分享按钮

  山路环绕,是商车邦对重庆的第一印象。出机场后乘坐大巴来到巴南区重庆物流基地,一路上满是商贸、货运配载中心。第四届中国商用车博览会正是在这样的物流场景中举行,为物流人献上他们最关心的产品与技术。

  与前三届相比,第四届展会国际化方向更明确、专业性更强、商业新模式更成熟、创新融合力度更大。除阵容强大的商用车展以外,智慧物流与产业链展、东盟特色商品展让整个活动吸引了更多的目光。在商用车展中,东风、解放、福田、陕汽等50多个品牌参展,还有奔驰、德国曼、沃尔沃等国际品牌坐阵。作为国内各大商用车企的主力动力,广西玉柴机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玉柴”)已经连续四年参加此博览会,并以YCS06、YCY30、YCK11三款国六发动机开启西南物流的国六新时代。

  顶置凸轮轴是玉柴国六产品的主流技术

  本次展出的三款发动机分别是S、K、Y平台产品的代表机型,其中K、Y系列是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国五阶段,玉柴与国内其他品牌发动机一样以底置凸轮轴发动机为主、顶置凸轮轴发动机为辅;而国六阶段,玉柴顶置凸轮轴发动机产品链进一步拓展,玉柴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已经覆盖2.4~15升,功率覆盖120~660马力。顶置凸轮轴技术的应用支撑了玉柴国六发动机自重、可靠性、经济性、舒适性、排放等性能的提升,并在已经进入市场的国六整车表现中形成了较好的口碑。

  六全面配套,供不应求

  2019年7月,北京、上海、深圳、天津、重庆等地正式开始实施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为了适应社会和政策越来越苛刻的节能减排要求,玉柴机器以国六排放升级为契机,推出了全新平台换代产品。

  据玉柴股份销售公司重庆办市场经理敖亮介绍:“YC6K经过多年的验证,让玉柴体会到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在可靠性、经济性以及降低排放风险方面独有有优势,而且越来越多用户购车首选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因此玉柴国六产品拓展了顶置凸轮轴发动机的产品链。目前进入市场的国六整体表现也不错,因此更多购买国六车辆的用户选择了玉柴发动机,目前配套玉柴发动机的国六整车是供不应求的,尤其是燃气重卡。”

  轻量化、低油耗、优质服务助力玉柴制胜国六

  玉柴发动机的轻量化技术,让经销商重庆政皓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渝非常满意:“在最近治超越来越严重的形势下下,玉柴在发动机轻量化上一直紧跟市场需求,与同类产品相比更省油,每百公里可省约1L燃油。”

  李渝从2009年开始经营商用车,过去10年中,他见证了玉柴发动机得多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他表示:“目前在重庆市场上,玉柴在中重型货车动力中占比在70%以上,中型货车大概从140匹马力到300多马力都覆盖。玉柴机器的市场影响力很强,客户认可度也高。很多用户会主动要求匹配玉柴发动机的卡车,特别是快递、物流、工厂配送等用车企业”。

  因山路较多,重庆用户对车辆的动力性要求较高,李渝根据多年的市场经验分析到:“从2010年开始,用户对发动机的选择在改变,我接触的重卡用户95%以上都选择国产发动机,玉柴在整个国内销量也是数一数二的,无论是油耗、动力还是产品性能,玉柴都是值得信赖的。”

  发动机用的好不好,需从客户反馈中获取。李渝表示用户给他的反馈多是“玉柴比较皮实,维修成本较低,售后较好”。在谈及国六升级,玉柴售后服务的变化时,李渝介绍到:“玉柴售后服务从2019年开始缩短服务站之间的距离,每20公里半径就有一个玉柴服务站。”

  数十年来,玉柴机器的品质、服务让重庆经销商不断怀有“玉柴”情结,李渝正是其中一位。他相信,国六时代的玉柴仍会脱颖而出,在轻量化上制胜市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