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欧马可服务国庆70周年庆典 国典品质重塑行业新标杆
文章来源:福田欧马可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分享按钮

  国庆70周年盛典不仅是一场举国欢庆的全民盛会,更反映了新中国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震撼的阅兵分列式、漫天盘旋的和平鸽以及璀璨的烟花表演依旧镌刻在脑海,成为一代人共同的记忆。作为国庆70年庆典 “和平鸽运输放飞唯一用车”和“烟花装置运输及燃放唯一用车”,欧马可以80辆欧马可超级中轻卡承担本次庆典承担起和平鸽运输放飞、联欢会特效烟花运输燃放的重任,并以“0故障 0缺陷 0失误”的卓越表现,圆满完成建国70周年盛典保障任务。

image.png

  历经考验 欧马可带来完善服务解决方案

  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必须做到万万无一失。欧马可自接到任务起即高度重视,提出了“0故障 0缺陷 0失误”的标准。正所谓,知易行难。80余台车,数十个日夜,全面落实“0故障 0缺陷 0失误”的严苛标准,意味着巨大的投入和无数的难关。

  对此,欧马可不计成本,不惧艰险,积极筹备,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自5月4日接受任务起,欧马可充分考虑车辆作业场景复杂性与多样性,从技术、生产保障、质量保障、零部件保障等层面入手,在全新一代超级卡车的平台之上,以更严苛的标准,打造定制化的运输装备。在万众一心的努力下,历时3月,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庆典的80余台欧马可超级中轻卡产品交付使用。

image.png

  产品的交付是阶段性的胜利。对于欧马可而言,全面落实“0故障 0缺陷 0失误”仍是任重而道远。依托多次服务保障“奥运会”、“9·3阅兵”“G20峰会”等国家大事件积累的丰富经验,欧马可明确“及时、高效、全程保障”的目标,提出“567”服务标准,组建专业的服务保障团队,为服务国庆70周年盛典打造完善的服务解决方案。

  严苛服务标准 确保车辆运营万万无一失

  为了实现“0故障 0缺陷 0失误”的卓越表现,欧马可制定了“567”服务标准,即5大预案,6大保障、7类170项检查,包含日常检查、事后检查、极速服务,将风险消弭于无形,确保在运输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其中,5大预案包含停驶应急预案、防火应急预案、防水应急预案、防爆胎应急预案、安全事项应急预案。其几乎涵盖了车辆在作业过程中可能面对的所有突发状况,并针对性的给出了解决方案,从而全面保障车辆的正常作业。

  6项保障包含改装服务保障、车辆预检保障、风险排查保障、服务车保障、配件保障、专家队伍保障。其中,服务车时刻跟随

  车队,为车队提供贴身的服务保障;在配件保障方面,欧马可协调资源不仅准备了大量的易损件,更实现了发动机、变速箱等大总成件的全面到位,一旦车辆发生故障,2小时内零部件供应到位。

image.png

  7类170项检查包含底盘质量检查25项、改装风险检查30项、车辆日常检查27项、高温隐患检查21项、停驶隐患检查25项、漏水隐患检查12项、任务行前检查30项。对在整车交付、日常训练、任务执行前各关键点,服务人员进行系统化、全方位的排查,确保车辆始终处于最佳状态。此外,“一车一档案”,对车辆“一日多检”,每日的检测结果都记录在对应的档案中,并形成信息反馈机制,以“保姆式”零距离服务,确保实现零故障运行。

  强大服务团队 专属服务一路无忧

  严苛的服务标准,离不开强大的服务团队。事实上,为了将“567”服务标准落实到实处,欧马可抽调 13 名服务意识、服务技能以及应变能力较强的服务管理人员和服务工程师,组建专业的服务团队,从车辆使用、日常维护、组合演练以及执行任务期间,给予全方位保障。

  尤其是在三次彩排演练期间,为保证演练正常进行,欧马可服务保障团队全面落实“所有巡检精确到螺丝钉,所有运输时间精确到秒”。其巡检小组最长连续工作超过36小时。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服务团队对跟车司机进行专项培训,并随身随车携带应急工具和零部件,确保常规问题限时10分钟内解决,以辛勤的汗水圆满保障彩排演练。

image.png

  在日常训练及外出拉练过程中,服务人员模拟故障,进行现场排除。而在日常工作之余,针对车辆性能、使用、保养及应急处理等环节,服务保障团队对驾驶员和车辆管理人员进行了系统化的培训,以高效服务,确保万无一失。

  国典用车盛大拍卖,新的战场继续成就更多不负所托的信赖

  圆满完成国庆70周年保障之后,国典用车褪下盛装,换上荣装。10月15日,针对国庆70周年盛典用车,欧马可举行了盛大的拍卖活动。通过本次公开拍卖,欧马可将服务过国家盛事的高品质车辆,在完成国家使命后转化为用户的运营车辆,进而让更多用户享受到国典用车的卓越品质。

image.png

  拍卖现场十分火爆,每一辆国典用车的归属均经过多轮激烈角逐。最终,42台国庆70周年盛典服务保障用车全部竞拍成功。其中,“和平鸽运输放飞唯一用车”S5超级中卡底盘以21.8万元的价格现场成交;“烟花燃放唯一用车”S3超级轻卡底盘以14.9万元的价格成功竞拍。30%的溢价率印证了用户对国典用车卓越品质的深度认可。近期,剩余的庆典用车也将在全国陆续拍卖。

image.png

  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盛典是欧马可服务国家级盛典的又一里程碑,更是欧马可以高品质物流运输装备持续服务用户,为用户带来最大价值的标志性事件。未来,欧马可不忘初心,以国典保障服务解决方案为标杆,持续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物流运输装备,实现全生命周期运营价值最大化。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