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油耗突然增高? 可能是这些地方出问题了!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分享按钮

  不知道卡友们有没有遇到这种情况,以前车辆明明油耗正常,最近却突然增耗不少,也不存在驾驶员操作不当的原因。

  那么问题究竟出现在哪里呢?如果您的车辆突然油耗升高,不妨看看是不是由以下因素引起:

  三滤长时间不更换

  如果没有按照规定期限更换空滤,发动机吸气就会变得比较困难。油气混合不到位,积碳就会增加,从而增加油耗。虽然在短时间内还看不出什么影响,但时间一长就会愈加明显。而且在发动机运转的时候,进入沙粒什么的,这危害程度不言而喻!

  因此及时更换三滤是很有必要的,且不同车型更换周期也不一样,建议卡友们可参考随车使用说明书。

  车辆胎压低

  轮胎气压低于标准气压,轮胎的接地面和滚动阻力增大,不但会使轮胎的两侧胎肩不断磨损,也会使油耗突然增大。所以定期检查轮胎情况,既保证了行车安全,又节省了燃油损耗。

  发动机积碳

  发动机产生积碳后,喷射的燃油会优先被进气道内的积碳吸收,并不会全部进入发动机内,当然这些燃油会在发动机热车后被释放加浓混合气,但并不给发动机带来更多的动力,从而导致油耗上升。

  车轮定位不准

  车轮定位不准,(束角、倾角不正),就会使轮胎与地面的摩擦角度发生变化,摩擦的面积也增大,这样不仅对轮胎本身有一定损伤,也会使油耗增加。所以在进行轮胎调换的时候,动平衡一定要做,车轮定位根据轮胎的非正常磨损等情况进行校正。

  油品质量差

  前面提到的都是车辆问题,但是油品质量也与油耗相关。如果加了质量不过关的油,会导致燃烧不充分,进而不能完全释放出应有的动力来。要获得足够的动力就必须深踩油门,油耗自然就上去了。所以卡友们一定要加正规的加油站。

  油耗在短期内突然升高,卡友们可对应上文揪出“元凶”。在油耗这个问题上,大家都希望能越低越好,毕竟油耗低了,留给自己的利润就多了

  如何才能将油耗保持在一个较低水平呢?

  1、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同的驾驶员开一样的车、跑一样的路,油耗也不一样。这就是因为他们的驾驶习惯不一样,而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是很有必要的。猛踩油门、频踩刹车都会增加油耗,在安全行车的前提下,恰当地踩刹车,不要长时间怠速或者频繁打火!

  2、定期检查车辆前面提到引起油耗突然增高的原因,可以看出车辆上很多需要重视的部件都被人忽视了。因此一定要定期保养、检查车辆,这个周期可以根据车辆的实际情况而决定。

  省油是卡友生活的必修课,如果出现以上问题,请尽快保养或排查问题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