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9月牵引车:上汽红岩、中国重汽增速最猛!东风超陕汽夺亚军!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21日  
分享按钮

  9月14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汽车产销数据。9月份,重型货车增幅加速,尤其是牵引车增幅高于重型货车当月增幅。

  数据显示,9月份牵引车销量38937辆,同比增长14.70%,与8月份总销量32855辆,同比增长6.95%相比增速显著加快。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统计,9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销量总和38440辆,占据销售总量的98.72%。其中,中国一汽牵引车销售12223辆,同比增长5.62%;东风汽车销售6805辆,同比增长41.07%;陕汽销售6116辆,同比下降0.84%。

image.png

  从数据来看,一汽解放当月销量接近东风汽车、陕汽销量总和卫冕销量冠军;东风汽车位居销量亚军;陕汽位列销售季军。销量前十企业销量同比“6增4降”。其中,上汽红岩、中国重汽同比增长分别高达80.62%、61.06%。

  细分来看:9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中国一汽当月销量占据总市场份额的31.39%;东风汽车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17.48%;陕汽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15.71%。

image.png

  此外,9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排名情况较8月份相比变化不大,仅陕汽与东风汽车排位发生互换,其余企业的名次均为发生变动。

  从累计销量来看,1-9月份半挂牵引车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销量412343辆,占据总销量的98.72%。累计销售排名前十企业销量累计同比呈现“9增1降”。其中,上汽红岩累计同比增长34.14%,位列增幅第一。北汽福田累计同比下降4.31%。

image.png

  分企业来看,半挂牵引车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市场份额超过10%的企业有中国一汽、陕汽、东风汽车、中国重汽四家车企。

image.png

  其中,1—9月份半挂牵引车的销量,中国一汽累计销售143577辆,销量超陕汽与东风汽车累计销量总和,占据总市场份额的34.38%;陕汽累计销售69492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6.64%;东风汽车累计销售66119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5.83%;中国重汽累计销售54126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2.96%。

  上半年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对比呈现“6增4降”。其中,中国一汽、陕汽、东风汽车、中国重汽、上汽红岩、北奔重汽六家企业呈现增长态势,其余企业均呈现下降态势。

image.pn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