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双剑”登陆重庆商用车展,玉柴以硬实力打造“新名片”
文章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5日  
分享按钮

  10月11日—10月13日,第四届中国国际商用车及零部件展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作为内燃机行业的领航者,玉柴股份此次携多款重磅产品强势登陆展会,其中,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IE-Power P1两款新能源产品更是在众多展商中实力吸睛。

  高技术含量 充分展示玉柴新能源硬实力

  作为专业动力供应商,玉柴坚持动力多元化技术发展路线,在不断加快传统动力产品升级换代的同时,积极创新研发新能源动力产品。

image.png

  此次亮相的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IE-Power)可以采用增程式、P1混合动力等多种技术路线,实现电机和发动机完全一体化设计,系统高度集成。该系统可以实现行车充电、功率跟随等多种功能,大大增加了车辆的续航里程;凭借发动机的技术储备,实现发动机与电机的深度耦合,1升柴油发电量达4度电,发电效率比行业平均水平高出20%。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适合增程式牵引车、RTG、增程式卡车、增程式自卸车、增程式公交车、移动发电车等多种车辆,其中,IE-Power增程器可适配8-18吨卡车、8-12米客车,IE-Power P1可适配12-18吨卡车、18-23吨专用车。目前,玉柴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系统已与多家主流汽车厂实现产品配套,并形成批量销售。

image.png

image.png

  事实上,玉柴在新能源领域的布局由来已久且已不断完善。早在今年5月份,玉柴在北京举行了新能源动力战略暨产品发布会,推出了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IE-Power增程器)、e-CVT功率分流型混合动力总成(YC e-CVT) (全球唯一掌握这种技术的企业)、集成式电驱动桥总成(YC E-Axel)、燃料电池系统(YC FCS)四大新能源动力系统、七款新能源动力产品,展现出玉柴在新能源领域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前瞻性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玉柴四大新能源动力系统,完全从客户需求的角度进行研发,运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全新的开发流程、全新的验证方法,以全面满足短期及中长期的市场需求。产品通过将发动机与电技术的完美融合,衍生出多种技术路线,也是对原有新能源动力技术路线的纠偏和创新,且都属于高集成、高效率、低成本的高技术含量产品,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与欢迎。

  加码新能源 打造玉柴另一张“名片”

  玉柴股份董事长晏平曾说:“玉柴不做则已,要做就要做出最好的产品。”而事实也的确如此。

  据了解,目前,玉柴已经具备完整的新能源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研发、制造能力、系统集成能力,能向客户提供整套新能源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是国内行业唯一掌握集成发电式发动机动力总成、e-CVT混合动力总成、集成式电驱动车桥总成、燃料电池系统等全系列新能源动力产品的企业,也是国内新能源服务网络最完备的企业。

  玉柴之所以能在新能源领域取得令人惊艳的成果,跟玉柴在新能源领域的持续大力投入是分不开的。据悉,至2019年止,玉柴已经累计投入资金3亿元,拥有多达200人左右的专业团队,以及完善的销售服务体系。同时,玉柴在新能源领域方面的投入每年几乎成倍增加,预计到2025年,玉柴将累计投入高达50亿元的资金用于新能源产品的研发和生产。

  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发展历史和深厚积淀的大型企业,玉柴在整车匹配开发和应用方面的经验十分丰富,对于车辆的了解更深入,对客户的使用情况了解得更多,因此玉柴新能源动力系统产品在车辆的应用上将更加有优势。许多车企也正是看准了这一点,与玉柴积极展开深度合作。目前,玉柴已经与东风股份、东风华神、东风柳汽、陕汽商用车、北汽越野车、大运汽车、吉利商用车、金龙汽车集团、申龙客车等多家知名车企进行了新能源动力合作签约。

  随着国六排放升级以及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深入开展,2020年将是全面节能减排实现的关键之年,玉柴新能源动力产品也将在2020年左右全面投放。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新能源”将成为玉柴另一张耀眼的“名片”。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