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爆胎别急打方向盘 交警告诉你如何操作
文章来源:福田奥铃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14日  
分享按钮

  当你正在马路上好好开着车,没有酒驾也没有疲劳驾驶,突然,“砰”的一声巨响,车辆突然爆胎,如果此时你采取了错误的解决办法,比如猛打方向,就有可能引发更为严重的交通事故。交警支招,遇到爆胎该如何正确应对。

  发生爆胎最忌讳什么?交警表示,紧急刹车和乱打方向盘是百害而无一利的。爆胎往往发生在一瞬间,巨响过后就是车头车身的歪斜,有些司机在爆胎的第一时间很慌乱,下意识开始乱打方向盘,要么就是一脚把刹车踩死。这是爆胎时候最忌讳的操作,非常容易造成车子侧滑失控,各种乱窜,严重的还会翻车,甚至翻下高速坠落,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那么,爆胎后如何正确处置?其实,高速爆胎只需一招即可平稳停车。而爆胎后最好的应对办法就是,紧握方向盘,牢牢握住方向盘九点钟和三点钟的位置且不要转动方向盘。点踩刹车控制车速,条件允许的话,按下双闪,引起其他车辆的注意,然后观察一下后视镜里后方是否有来车,缓慢驶出车道,将车停在高速应急车道(硬路肩)内。

  车子停下来之后,第一件事是转移车上人员至护栏外等安全地带,然后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好三角警示牌,最后报警求助,尽量不要自己站在路肩上面或是在车道上面换轮胎,这是非常危险的做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