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痛心!高速17车追尾,10死7伤!团雾到底有多可怕?司机一定要注意!
文章来源:满帮物流社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9日  
分享按钮

  2019年10月3日上午6时34分至7时许,宁洛高速下行线南京方向196Km+070m至196Km+250m间(蚌埠市境内),因突发团雾引发多点多起交通事故,其中1起较大事故,3起一般事故。

image.png

  截至目前,事故共造成10人死亡(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死亡),住院治疗4人(含重伤1人),留院观察3人,17台车不同程度受损。

  事故发生后,安徽省、市领导及公安、应急、消防、交通、卫生等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协调指挥和开展现场救援、医疗救治、事故调查、善后处理等相关工作。

  深秋冬季是雾霾多发的时间段,每年因雾造成的交通事故不计其数。

  去年11月19日,在大广高速河南驻马店平舆杨埠收费站南约2公里处,28辆大货车发生连环相撞。

image.png

  交通安全的“隐形杀手”

  团雾到底有多可怕?

  一到秋冬季节,高速公路上就会有一种情况多发,它能见度低、突发性强、预测困难……那就是团雾。

  团雾又名坨坨雾,其本质上也是雾,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的影响,在大雾中数十米到上百米的局部范围内,出现的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团雾外视线良好,团雾内却一片朦胧。

  因此,团雾也被说成交通的”隐形杀手”,那么团雾到底有多可怕?下面我们看一组动图:

  司机可能要问了,团雾这么危险,假如开车遇到团雾怎么办?

  开车遇到团雾千万别慌,

  记住这几点能保命!

  首先团雾主要出现在:

  ①团雾一般出现在地势低洼、水汽充沛的地区,与局部小气候环境关系密切;

  ②多是雨后山区高速公路,前提条件是昼夜温差大、无风;

  天气晴好时不易出现团雾。

  与市区相比,郊区和乡村地带容易出现团雾。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团雾会导致能见度的突然变化,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极具危害性,容易酿成重大交通事故。

  遇到团雾时千万别慌张:

  1,打开示廓灯、应急灯、防雾灯、近光灯(不可开远光灯)、前后位灯和危险警报闪光灯,以便看到前车,也让后车能看到你;通过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

  2,采取间歇性鸣笛措施向其他车辆示意;

  3,能见度较低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然后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或进入附近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

image.png

  每年,公安部交通管理局都会公布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经常跑高速的司机,对事故多发的地带要有一定了解,经过这些路段一定要谨慎驾驶!

  这3188处团雾多发地

  司机一定要牢记!切不可大意!

  2015年1788处

  2016年2567处

  2017年2955处

  2018年3188处

  图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公布3188处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

image.png

  每年路段的数量都在增加,但团雾的出现的地点也是有迹可循的。

  2018年  3188处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

北京市

image.png

天津市

image.png

河北省

image.png

  大雾天气对交通安全是一个重大的隐患,司机朋友一定要谨慎驾驶,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谨慎驾驶,安全第一!

image.png

  如果你看了这篇文章,请把它发给身边的司机朋友,这个信息对司机朋友真的很重要!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