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高速上的锥桶代表着什么?一定要知道!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  
分享按钮

  大家在跑高速时经常会看见一些锥桶,那你知道这些锥桶代表着什么吗?

  在高速上出现锥筒的时候一般情况下都是代表有特殊情况发生,所以我们在高速上遇到锥桶的时候就一定要习惯性地提高警惕,减速慢行。

  修路

  第一种情况就是修路。高速上修路时,路政人员一般都会提前150米开始设置锥筒,而这个锥筒设置都是慢慢从斜线设置,开始比较宽,慢慢开始倾斜,等到跟前的时候会发现少了一条车道。

  在高速上遇到这种斜线设置的锥筒时,建议大家把速度降下来,车速太快了的话车辆有可能失控。

  交通管制或者分流

  第二种情况是交通管制或者分流。这种情况一般会出现在前方路况不好的时候,比如起雾、下大雨或者前方出现重大车祸,这时一般会用锥桶慢慢的引导车子离开事故车道,所以在高速上面当我们遇到向右边斜的锥筒的时候,需要我们把车子向外侧变道通过,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把速度降下来。

  地方施工第三种情况就是锥筒没有成斜线放置,而是一条直线放置在路边上,这可能是这个地方刚好完成施工,或者说前段时间正好施工,然后锥筒没有来得及撤离,这种情况前方依然可能出现影响行车安全的事情,建议大家可以轻点刹车,慢速通过这个区域。

  应急

  第四种情况就是用来应急的。如果发现路边有锥筒也要引起警惕,可能是这个地方经常发生交通事故,也可能是经常积水或者经常结冰,甚至有可能发生一些滑坡事件,所以会在路边摆放这些锥筒作为警示。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