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守好防线才能拥有发言权——记北奔重汽阅兵保障队员赵军
文章来源: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10月08日  
分享按钮

  “ 检验是整车下线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车辆投入使用的第一道防线。”在赵军的个人工作记录本上,写着这句高度概括他工作性质的话语。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工作者、劳动模范、先后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和“建军90周年阅兵”两次国家阅兵保障任务成为赵军工作历程上的“闪光点”,而他本人的形象也十分契合了这些“光环”,高大的身材,微黑透红的脸膛,一双大眼睛炯炯有神。

image.png

  参加工作30年,有着24年检验工作经历的“老检验”,通过赵军检验的车辆,只有行或不行,没有“凑合”、“将就”,有人觉得他太过较真、刻板,他主动针对受检车辆指明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却从不为任何人“特权通过”。

image.png

  “加上这次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保障,已经连续参加三次阅兵保障了,三次保障的心情由紧张到自豪,又到这次的紧张,这里面有很多说不上来。”检查车辆情况的空当,赵军一边擦着头上的汗一边说道。在检查车辆底盘情况的时候我注意到他检查的方式和别人有些不一样,赵军左腿不能弯曲,要半跪着爬进车底然后再一点点的挪动出来。问及原由,赵军随口一句这是二十多年前的老伤了,折磨了多年的伤痛说起来风轻云淡,或许当下的情况真的让他无法顾及伤痛吧。赵军所保障的空军预警雷达方队北奔车辆,都是第一次投入使用的新车型,对比老车而言,尚未通过磨合期的新车在赵军看来仿佛都是一个个刚刚面世的孩子一般。“什么时候这批车上了阅兵场了,顺利通过了,我的任务才算完成了”。这是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从车辆电源线路、发动机、底盘、轮胎,一个一个过,从车辆出场再到车辆回场,同样的检查内容每天他都在不断重复。“老赵这家伙,别说大问题,就是油封油液渗出他都敢半夜把你拉到训练场上当面拆下来检查”。对于他的严苛,队伍中的其他人已是早有“怨言”,而赵军的专业水平却是所有人都认同的。

  与赵军从阅兵训练保障场返回途中说到家庭:“我出来保障,家里从来没有给我拖后腿,对,从来没……”说完他下意识的咬着下嘴唇重重地点点头后沉默了。在2017年长达半年之久的建军90周年阅兵保障期间,他请假在身患胃癌的父亲病床前照料了仅仅十天,看老人家病情有所好转后他毅然返回了阅兵保障场,可最终父亲在阅兵结束后还是走了。此次阅兵任务保障期间,妻子打来电话:“妈肺病犯了,在医院住了半个多月,现在没事了,你在那边安心工作。”说完这些,赵军抬头看向天空,这个近一米八的大汉脸上到底什么表情我看不清,我想他眼里是泪光。赵军说:“能看到阅兵车辆顺利通过天安门广场,这里面有我一份,这一切都值”。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