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数据代替语言,可靠源自基因 ——东风自主品牌第1800万辆下线暨东风商用车第600万辆下线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30日  
分享按钮

  9月27日,以“奋进五十载 卓越创未来”为主题的东风自主品牌第1800万辆下线暨东风商用车第600万辆下线仪式在东风商用车车辆工厂隆重举行。 作为东风商用车发展历程中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一辆红色东风天龙KX缓缓驶下生产线,标志着东风商用车事业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

图片1.jpg

  预见未来 东风商用车携概念车首次亮相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对于东风商用车而言,“可靠”基因早已根植血脉。无论是早期的2.5吨EQ240、5吨EQ140及EQ145、8吨 EQ153、10吨EQ3208,还是初代重卡东风天龙、中卡东风天锦、高端重卡东风天龙旗舰(现更名东风天龙KX),亦或是如今最新一代的重卡东风天龙KL、中卡东风天锦KR。50载坚持,东风商用车始终以可靠为核心理念,为用户提供可靠的商品,可靠的运营,可靠的服务。

  但,成绩属昔,未来当益,唯不断修己。对于东风商用车而言,600万辆,属于尘埃落定的过去,放眼未来,先进的技术与扎实的产品才是企业向上生长的根基。

图片2.jpg

  下线活动当天,风格简洁而又极具科技感的外形,让新一代东风天龙、东风天锦概念车很快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新一代东风天龙概念车是一款混合动力牵引车,采用全新概念驾驶室,仪表台跟大屏结合,取消了副驾座椅,后排坐垫实现座椅和卧铺形态的切换。采用DDi13发动机,可识别道路标线、动静态障碍物、交通标识等,其智能决策与控制技术可实现在规则和非规则道路环境下的规划与控制能力。

  新一代东风天锦概念车则是纯电动车,一体化面罩保险杠、流线的车头外观极具识别度,驾驶室配备水吧和冰箱。该车采用轮毂电机,较传统电机+传动轴模式,运输效率更高、自重更轻,在高速路主干道环境下可实现超级巡航功能及多车队列行驶功能,大幅降低司机误操作造成的事故率。

  战略引领 聚焦高质量发展

  随着智能化、网联化的到来,智能AI在正改变我们的生活,同时也改变了我们的出行。在新的技术市场环境下,我们不得不重新定义汽车:智能汽车不再是运输工具,而是一个移动的智能终端。唯有紧跟时代的潮流,才能永葆生命的活力。

  而东风商用车按照“改进一代、开发一代、预研一代”正向循环的前瞻性产品开发规划,明晰五化战略,确定五大商品平台,强化技术对商品特性提升的支持能力,切实有效的提高商品及自主动力总成竞争力,致力实现各个细分市场的高打与占位。

图片3.jpg

  成效初显 诠释汽车和谐生活

  在轻量化技术研发和商品化方面,东风商用车先后推出东风天龙KX560、东风天龙TH37系列等多款轻量化整车及车轮、传动轴、悬架弹簧、变速箱壳体、活塞、压缩支架等轻量化零部件。2011-2013年,东风商用车承担国家科技部《汽车轻量化技术协同创新模式研究及成功实践》的子项目,取得诸多技术创新成果和专利,荣获2017年中国汽车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在新能源领域,东风商用车2009年启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及卡车的技术研究工作,2016年正式启动纯电动卡车的开发,并于2018年在行业内率先推出18吨纯电动系列环卫底盘。目前,已掌握整车电控、制动能量回收、高压安全三项核心技术,以保证产品的先进性,以及可靠性。

图片5.jpg

  智能化和网联化作为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已成为新一轮战略制高点。针对中高等级的智能网联技术,东风商用车通过示范运营将新技术推向产业化,目前已完成工地智能卡车、纯电动智能环卫卡车的示范运营。同时,为推进标准法规和测评体系的建立,完善电动化和智能网联的关键基础支撑体系,以推进电动化和智能网联技术的产业化实施。今年5月,东风商用车带领三辆无人驾驶的东风天龙KL顺利完成国内首次大规模的商用车列队跟驰标准公开验证试验。

  在商用车领域,共享化尤为强调大数据在车辆运营中的智能运用。东风商用车依托自主开发的网联化技术,可以及时有效地关注司机的运营大数据,并有效地利用这些数据,确保司机行车安全大同时,给卡车司机群体带来更为舒心的驾乘感受,以及带来更多的财富价值。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