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24小时不间断作业无压力!豪沃T7H助力武汉西马钢铁物流“雄霸一方”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5日  
分享按钮

  从成立之初的寥寥数辆,到如今该车型占据整个物流车队总数的“半壁江山”,哪个品牌的重卡让武汉西马钢铁物流有限公司如此青睐?

  武汉西马钢铁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马物流)主要承担武钢的产成品和公路运输任务,现拥有各种型号车辆150余辆,并依托旗下中国重汽等品牌重卡的优异性能,成为了当地实力雄厚的物流运输企业之一。

  “缘”来已久 “曼”固前缘

  说起西马物流与中国重汽的缘分,可谓是由来已久。“从2006年至今,我们一直使用中国重汽的车辆,期间从未间断!”武汉西马钢铁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姜松如是说。而正是这种关系为后来中国豪沃T7H牵引车在西马物流快速上量奠定了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925103322.jpg

  2015年伴随着曼技术的豪沃T7H牵引车的上市后名气越来越大,西马物流与重汽豪沃T7H的缘分得到了近一步的加深巩固。姜松表示,在听闻曼技术豪沃T7H车型上市后我们开始大规模的采购,中国重汽的车辆比例在车队中逐日提高。

  目前,西马物流拥有半挂牵引车现在是150余辆。其中,中国重汽车型保有量达一半以上,涵盖豪沃T7H 4×2、6×2、6×4等多种车型,功率主要集中在440马力。

  24小时高强度作业 轻盈舒适可靠

  武钢,新中国成立后兴建的第一个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年产钢铁规模近4000万吨,居世界钢铁行业第四位。大规模的生产体量,不仅注定了对于运输的迫切需求,而且也意味着运输形式的多样性,并要求运输车辆不但具有良好的承载能力,且具备出色的轻量化优势。

微信图片_20190925103326.jpg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了解,西马物流承担的钢铁运输任务主要包括封闭园区10公里内的倒短作业及10公里至100公里之间中长途公路运输作业。同时,短途倒短作业装载往往在55吨之内,中长途运输装载重量不超49吨。姜松告诉记者,豪沃T7H在日常运输中既能保证了承载能力,也满足我们对于车辆过轻量化的需求。

  据悉,豪沃T7H采用曼技术轻量化车架和铝合金油箱、储气筒等轻量化零部件,使车辆自重大幅度降低。发动机采用模块化设计,减少了零部件的同时,也进一步降低了故障率与自重。

微信图片_20190925103330.jpg

  另外,武钢庞大的运输体量也决定了运输车辆必须24小时不间断作业,而这对于车辆发动机、车桥、变速箱的可靠性是严酷的挑战。姜松说:“车队日常有大批量,周期性倒运的需求,往往是24小时不间断作业,高强度下,豪沃T7H的表现从未让我们失望。”

  此外,豪沃T7H驾驶室的舒适性也让姜松赞不绝口。钢厂运输存在装卸车等待的过程,T7H气囊座椅以及超宽卧铺能为司机提供一个舒适的短暂休息环境。据悉,豪沃驾驶室采用四点悬浮设计,下卧铺宽至980mm,并配备中国重汽智能通系统。

微信图片_20190925103333.jpg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西马物流已经开始尝试部分车辆引进智能通系统参与车辆的管理。姜松说:“智能通是非常好的软件,通过该系统,在一定程度上能使车辆的管理更加快捷、高效,做到车辆的运行状态一目了然。”

  肯定之余,姜松也对智能通系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姜松告诉记者,智能通虽然能满足多数情况下管理需求,但仍有少数特殊需求无法满足,如果智能通能实现企业的个性化定制就更完美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