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再续情缘,东风B19轻卡和玉柴YCY24的别样火花
文章来源:玉柴集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9日  
分享按钮

  9月17日,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战略发布会在湖北武汉隆重举行。承载着东风轻型车品牌全新升级的B19产品同期亮相,并计划于10月28日全国上市。

  B19是东风轻型车在B07基础上全新升级的最新一代产品。产品覆盖东风凯普特、东风多利卡、东风福瑞卡三大品系,不仅是借鉴日产整车的开发流程以及验证体系,全力打造的升级换代产品,也在车身、整车配置、动力性、可靠性、轻量化等方面进行了迭代升级。

640.webp.jpg

  记者现场获悉,B19产品型谱丰富,覆盖物流、冷藏、专改等轻卡全系列细分市场。其核心动力选用玉柴全新的YCY24-60国六机型。毋庸置疑,备受推崇的国六优质动力搭配极具战略开拓性意义的全新车型,无论对于玉柴股份来说,还是东风汽车股份来说都可谓意义重大。

640.webp (1).jpg

640.webp (2).jpg

  事实上,作为行业熟知的“黄金搭档”,玉柴股份和东风汽车股份合作始于2003年,东风汽车股份累计配装玉柴发动机超过23万台。早在2012年,东风汽车股份就开始在轻卡产品上推广玉柴的YC4FA发动机,迄今为止,其累计配销量已经超过了7.5万台。

  需要指出的是,本次东风汽车股份选用的YCY24发动机与之前大量配装的YC4FA发动机有较大区别。在接受采访时,玉柴股份销售公司湖北办市场高级经理周良峰表示,与YC4FA发动机相比,YCY24发动机的起点更高,可靠性、经济性、舒适性的优势也更明显。

  “最重要的是,该发动机的重量更轻。”周良峰告诉记者,521“大吨小标”事件的曝光,轻量化发动机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尤其是采用顶置凸轮轴发动机路线的玉柴国六YCY24-60发动机,由于机体无需设计挺柱室,并采用铝缸盖等轻量化的零部件,其自重仅有225公斤,可以轻松满足标准蓝牌轻卡的动力需求。

640.webp (3).jpg

嘉宾为玉柴点赞

  记者获悉,早在2018年,依托全新S、K、Y平台的玉柴国六系列柴油发动机,就如同一匹黑马一般跃入了行业视野之中。随着国六排放标准的逐步实施,越来越多的品牌和车型搭载了玉柴国六发动机。此次东风B19轻卡装配的玉柴YCY24发动机,正是玉柴国六系列机型中的卓越代表。这款源于AVL公司设计的Y平台机型,集成了欧洲同类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能够轻易满足当前用户致力于打造更经济、更放心、更便捷的运输需求。

  高可靠性方面,YCY24经过约1万小时的可靠性试验发动机台架试验,搭载整车完成了2.5万公里的路面负荷试验,3.7万公里的驱动负荷试验,以及16万公里的模拟用户试验及三高标定试验。其B10寿命超过50万公里,与世界水平同步。

640.webp (4).jpg

  高动力性方面,YCY24发动机最大扭矩达400Nm,各项动力指标均领先于国内同类发动机水平,起步更轻松,加速更迅猛。

  目前,Y平台机型有YCY24、YCY30两款产品,排量分别为2.4、3.0升,功率覆盖120-165马力区间。采用低惯量增压器、低摩擦功、精细标定、轻量化设计的YCY24发动机,最低比油耗为200g/kW.h,低油耗性实现了更加优秀的经济性;通过链条传动、液压挺柱、无公约数齿轮以及消隙齿轮等先进减振降噪技术,该发动机的台架1米噪声实验可低至66dB(A)。

  “在噪声体验方面,YCY24发动机降噪明显,以往用户抱怨玉柴发动机噪音大的缺点将不复存在。”周良峰表示,此外,该发动机的首次故障里程、换油周期为4万公里,同样也为配装该款发动机的相关车型加分不少。

  周良峰表示,为确保这款发动机能够更好地匹配东风轻卡车型,早在项目样车的匹配搭载设计时,玉柴就全程参与其中。各项试验都实时的跟踪且反复核对,并结合车型的特点进行定制化设计,“例如目前配套东风汽车股份的YCY24-60,就是按照东风汽车股份车型的实际需求,由原来的正时齿轮室前置改为了正时齿轮室后置,并且根据东风汽车股份车型的变速箱、后轿、轮胎等动力链的配置特点,进行了量身定制的标定。”

  一直以来,玉柴除了稳定可靠的产品为主机厂及用户所津津乐道之外,其“捷·诚”的服务也收获了诸多的口碑。对于即将全面到来的国六时代,早已整装待发的玉柴,其全国核心服务站已完成了国六维修能力的培训并达标,国六维修专用工具的配置到位,国六服务备件及油品到位,后处理器除灰清洁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

640.webp (5).jpg

现场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据悉,今年至今,玉柴YCY24全国装车量超过500台,其中东风汽车股份装车超过200台,凭借皮实耐用,多拉快跑、舒适度高、使用成本低等优势被频频点赞。随着东风轻型车品牌的焕新,智能网联事业的持续发力,搭载玉柴YCY24发动机的B19车型先声夺人,赢得了行业诸多大客户的橄榄枝。在当天的战略发布会上,来自福建龙马环卫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分别与东风汽车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分别达成合作8000辆B19国六专用车以及3000辆国六物流车的协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