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汽解放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文章来源:一汽解放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分享按钮

  按照党中央、中国一汽党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9月16日,一汽解放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中国一汽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金先桢出席会议,一汽解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延昌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上,一汽解放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汉杰对党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通报。

  他表示,一汽解放党委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制定会议方案、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检视问题,力求问题查摆精准、思想剖析深刻、措施务实有效。会上严肃认真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始终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讲党性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面子,彼此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辣味”更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党委领导班子从学习新思想和新精神的认识和重视不够、政治站位不够高、为民宗旨意识不牢、责任感及使命感不够、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主动担当不够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反思和剖析。

  在谈到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时,他表示,一汽解放党委班子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以理论清醒做到政治坚定,持续树牢“最大政绩”意识,以中国一汽党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打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廉洁生态。以产业报国、工业强国的初心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加速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以为民的宗旨、情怀和初心,深入践行“双关心”文化,为企业发展汇聚磅礴之力。

  刘延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

  下一步一汽解放党委领导班子将以抓好整改落实为重点,紧盯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巩固和扩大民主生活会成果。鼓励广大职工群众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推进解放公司改革发展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向“中国第一、世界一流”目标加速迈进。

  中国一汽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一汽解放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长各单位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党群部长、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职工代表参会;外埠各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长及相关工作人员以视频形式参会。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