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8月牵引车增速减缓:排名前五企业,独解放失速负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7日  
分享按钮

  2019年9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汽车产销数据。8月份,重型货车增幅扩大,同比增长2.0%。其中,牵引车增幅虽有所收窄,但仍高于重型货车当月的增幅。

  数据显示,8月份牵引车销量32855辆,同比增长6.95%,环比下滑7.35%,与7月份总销量35461辆,同比增长18.46%相比,增速减缓。

牵引车1.jpg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统计,8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销量总和32439辆,占据销售总量的98.73%。相比于以往,排名前三企业的销量差有所缩减;上汽红岩、徐州徐工差距不足百辆。销量前十企业销量同比“6增4降”。其中,上汽红岩、徐州徐工同比增长分别高达89.80%、72.66%。

牵引车2.jpg

  细分来看:8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中国一汽销售牵引车8804辆,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26.80%;陕汽销售6034辆,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18.37%;东风汽车销售牵引车5873辆,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17.88%。

  此外,8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排名情况较7月份相比变化不大。一汽、陕汽、东风汽车等7家企业名次未发生变动;安徽江淮下滑两个名次,位列第九位;上汽红岩前进两个名次位列第七位;安徽华菱顶替北奔重汽挺进前十。

牵引车3.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1-8月份半挂牵引车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销量373949辆,占据总销量的98.74%。累计销售排名前十企业销量累计同比呈现“9增1降”。其中,北汽福田累计同比降幅6.62%;上汽红岩累计同比增长28.72%,位列增幅第一。

牵引车修改.jpg

  分企业来看,半挂牵引车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市场份额超过10%的企业有中国一汽、陕汽、东风汽车、中国重汽四家车企。其中,1—8月份半挂牵引车的销量,中国一汽累计销售131354辆,销量超陕汽与东风汽车累计销量总和,占据总市场份额的34.68%;陕汽累计销售63376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6.73%;东风汽车累计销售59314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5.66%;中国重汽累计销售49191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2.99%。

  上半年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对比呈现“5增5降”。其中,中国一汽、陕汽、东风汽车、上汽红岩、北奔重汽五家企业呈现增长态势,其余企业均呈现下降态势。

牵引车5.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