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北京市不停车查货车超载超限!半年已查360万辆大货车!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分享按钮

  大货车超载超限,不停车也能被查出来。记者昨天从北京市交通委治超处获悉,北京市今年首次使用大货车超载超限非现场执法设备,覆盖北京市货运流量较大路段,目前已经增至16处。据统计,半年时间累计对360万辆大货车完成了不停车检测。

  记者了解到,这套治超“新式武器”看起来很低调,由铺装在地面上的灰色检测带及路段上方安装的摄像头组成,长得类似普通的减速带和拍摄交通违法的电子眼。货车不停车通过时,设备可以测量出车辆的重量、速度和轴数等信息,并形成4张照片和一段5秒钟视频,从而作为判断货车超载超限的证据。值得一提的是,非现场检查点位旁还设置LED信息提示板,及时告知被检测车辆称重信息,并提示其就近消除违法行为。

  据统计,自今年2月20日至8月20日,全市16处非现场检测设备累计检测货车360万辆,平均货车超限率由8%左右降至2.61%,大部分路段更是降至1%以内,低于交通部普通公路货车超限率不超过3%的控制值。期间,全市共处罚超载超限货车1356辆次。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