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X5000七寸液晶仪表使用说明
文章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3日  
分享按钮

  七寸液晶组合仪表安装在汽车驾驶室内方向盘前的仪表台面板中,是驾驶员与汽车主要的交互界面,为驾驶员提供所需的汽车运行参数、故障、里程等信息,并通过驾驶员在其界面中的操作来控制部分整车功能的电器件。主界面信息重点关注:(气压、水温、油量、尿素容量、机油压力、档位指示等)

640.webp.jpg

  转速表

640.webp (1).jpg

  经济区域:绿色区域代表最经济区间,红色区域代表高油耗区域;仪表根据对应发动机的转速到达相应的经济区域时,亮起相对应颜色的LED灯。

  油量表

640.webp (2).jpg

  指示燃油箱存油量,刻度盘 E 表示燃油箱的油量为空,刻度盘F表示燃油箱的油量为满。点火钥匙打到IGN ON档时,燃油表开始工作。

  显示范围为0 ~ 100%。当整车的燃料低于13%时,燃油低报警灯点亮,蜂鸣器鸣响5s,此时应尽早添加燃油。

  水温表

640.webp (3).jpg

  指示发动机冷却液的温度,刻度盘C表示发动机冷却液温度低,刻度盘H表示发动机冷却液温度高。钥匙打到IGN ON时,水温表开始工作。

  显示范围为40℃~120℃,当水温高于103℃时,仪表水温高报警,水温过高指示灯常亮,STOP紧急停车报警灯同时被点亮, 蜂鸣器一直鸣响。

  行车电脑显示屏

640.webp (4).jpg

  驾驶员操作多功能方向盘按键,仪表将提示信息及操作内容显示在液晶屏显示区。

  液晶屏显示区界面模式

640.webp (5).jpg

  液晶屏显示区显示界面总共分为两种模式:仪表操作模式以及多媒体操作模式。驾驶员通过下图所示的仪表/多媒体操作按键进行仪表及多媒体的操作,仪表工作时,默认为仪表操作模式。多功能方向盘按键分为“上”、“下” 、“左”、“右”四方向操作按键以及中间确认键及右下角返回键。在“仪表操作模式” 时,按下多功能方向盘右下角的菜单切换按键,可切换为“多媒体操作模式”。“上”“下”按键主要在主界面中切换行驶界面/上翻界面,以及在菜单界面中上下翻动二级菜单。“左” “右” 按键主要在菜单界面中左右翻动一级菜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