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孩子对不起!不开卡车养不起你,开了卡车陪不了你!看哭了……
文章来源: 满帮物流社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2日  
分享按钮

  很多卡车司机嘴里常常说这样一句话:“不开卡车养不起你,开了卡车陪不了你!

  不仅是卡车司机,对许多父母来说,工作和家庭就像是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为了家人孩子,不得不拼搏;但打拼的同时,无法照顾到家人……

  即便不被理解,无处诉苦,每一位卡车司机还是很“贪心”,想给儿女赚来整个世界。

640.webp.jpg

  那么,卡车家庭的孩子又有什么想对父母说的?

  趁着孩子放暑假,满帮一行人带着孩子的心愿来到了安徽的一个卡车司机村——大郢村。

  (大郢村坐落于安徽省怀远县,村里大约有3000人,800多户,10%左右都是卡车司机。)

  走访的这几户人家,各有各的故事,但是,最相似的,还是他们的父母都是卡车司机,常年在外奔波,很少回家。

  在卡车司机孩子的眼中,爸爸是电话那头关切的声音、相片中温暖的微笑、回家时匆匆来去的身影……

QQ截图20190902110351.jpg

  在看到别人的爸妈在辅导孩子写作业的时候,在别的孩子在和爸妈玩耍时,他们会更想念在外跑车的爸爸。他们也希望自己和别的小朋友一样,在暑假的时候能和爸爸妈妈一起玩耍、一起出去旅游……

  “我希望爸爸在外开车不要太辛苦”、“爸爸开车的时候不要玩手机”、“爸爸,你能不能多陪陪我”、“妈妈,我爱你”……孩子们有很多很多话想对爸爸妈妈说……

QQ截图20190902110411.jpg

  孩子们也都明白,即使爸爸妈妈不在身边,他们也是爱自己的。

  小朋友们有的想去北京,有的想学画画,有的想长大了当一名数学老师,他们的梦想五彩缤纷,让在外奔波的父母内心得到很多安慰,也让这个坐落在淮河边上的小村庄未来充满了希望。

QQ截图20190902110425.jpg

  卡车司机常说,一家子都要依靠我们来生活,却再也没有能够让我们依靠的人。从农村到城市,从白天到深夜,有人就问卡车司机,何必要这么拼命呢?

QQ截图20190902110436.jpg

  为了梦想,为了家人,为了孩子能够得到更高的起点,也许这就最好的回答。

  曾看过一句话说:“不被生活压弯的人,都是真正的勇者。

  卡车司机最终活成了勇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