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黄牌货车、五轴及以上货车注意了!山东部分高速、沪宁高速要对你们禁行!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9日  
分享按钮

  近日,全国多省市陆续发布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实施方案,加大对货车查处力度,并且部分地区高速加大了对于黄牌货车、五轴及以上货车的查处力度,并实施禁行!新一轮货车治理行动已经开始了。除此之外,修路封闭施工也将对部分货车实行禁行,跑以下地区的卡友们一定要注意了!

  山东:高速局地禁行5轴及以上货车

  2019年8月26日,据济宁高速交警支队消息,自2019年9月1日0时至2022年2月28日24时,对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通行车辆实施限速限行交通管制,交通管制期间限速80km/h,且禁止危化品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5轴及以上货车通行。

  司机看过来 山东高速局地禁行5轴货车

  通告全文如下

微信图片_20190829091732.jpg

  【关于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施工期间车辆限速限行的通告】

  为加强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改扩建工程施工期间道路通行安全管理,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泰安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济宁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枣庄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决定自2019年9月1日起,对京台高速公路泰安至枣庄(鲁苏界)段通行车辆实施限速限行交通管制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交通管制路段为G3京台高速公路泰山枢纽至枣庄(鲁苏界)省际收费站,里程桩号K470+166至K659+659,途径泰安、济宁、枣庄三市。

  二、交通管制时间自2019年9月1日0时至2022年2月28日24时。

  三、交通管制期间上述路段限速80km/h,且禁止危化品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5轴及以上货车通行。

  四、为服务区运送石化油气的车辆,经目的地公安机关高速公路交通管理部门批准后,由临近收费站进出京台高速公路。

  五、因施工活动需进一步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另行发布相关通告或信息。

  六、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对违反交通管制规定的驾驶人及相关运输企业进行处罚。

  七、请驾驶人及运输企业根据交通管制规定,妥善调整出行计划及路线。

  八、本通告自2019年9月1日0时开始实施。

  沪宁高速单向封闭施工,所有黄牌货车禁行!

  从8月29日零时起至2019年9月19日,沪宁高速无锡硕放枢纽至苏州东桥枢纽路段将进行单向封闭施工(由于这一区域的道路通行条件已经无法承受目前的交通压力,此次施工将对该路段进行整体摊铺,不仅修补路面,还将作道路加宽等相应的变更。)

微信图片_20190829091738.jpg

  届时施工侧单向全幅封闭,借用2条对向车道通行。整体线路由原本的对向8车道变为对向4车道,所有的小车或者大型客车,可以借用对向两车道进行通行。

  (八车道这样分配)

微信图片_20190829091742.jpg

  但由于这一路段,为全国所有高速中货车占比最高的路段,交警部门规定:施工期间所有黄牌货车禁行!黄牌货车严禁闯入禁行区,违者电子抓拍,罚100扣3分,并将实时曝光。

  看到以下标志,请立即下高速绕行

微信图片_20190829091747.jpg

微信图片_20190829091750.jpg

微信图片_20190829091753.jpg

  特别提醒:

  南京往上海方向的黄牌货车,请从G25宁杭高速绕行;

  苏北往上海方向的黄牌货车,请从苏通大桥绕行。

  同时,前往上海或浙江方向的客车司机,虽然单向封闭施工路段对于普通的大小客车都不限行,但是交警部门仍建议采取绕行方式以避开拥堵路段。

  具体路线,可参考以下图示

  01、本地车辆绕行路线

  无锡北、无锡、无锡东、苏南硕放机场、无锡新区、硕放、新安为分流点(拥堵时变更为临时强制分流点),途径以下收费站往上海方向的车辆可以按这些线路绕行:

  无锡东:沪宁高速无锡东→G312(苏州方向)→苏绍高速东桥;

  苏南硕放机场:沪宁高速苏南硕放机场→雪梅路→ G312(苏州方向) ;

  无锡新区:从S83苏锡支线绕行或由新鸿路→锡协路→薛典北路(X202) → G312(苏州方向)绕行 ;

  硕放:从S83苏锡支线绕行或由华友中路→长江东路→ G312 (苏州方向)绕行;

  新安:从S83苏锡支线绕行或由S230→苏绍高速通安绕行。

微信图片_20190829091756.jpg

  02、过境车辆绕行路线

  对于境内往上海方向的车辆,将会在横林、无锡北、无锡、峭岐、张家港、新安等枢纽进行分流,车辆请从S48沪宜转G25长深、S38常合、S83苏锡支线等高速绕行。

微信图片_20190829091800.jpg

  较远地区过来的车辆请注意设置在丹徒枢纽、薛埠枢纽、广陵枢纽3个枢纽的分流标志,可考虑从G40沪陕、G25长深、S38常合等外围高速绕行。

  黄牌货车

  无锡东收费站

  往上海方向禁止黄牌货车上高速通行;

  苏南硕放机场收费站往上海方向,禁止所有车辆上高速;

  S19通锡高速南泉、张家港转宁沪高速上海方向匝道封闭。

微信图片_20190829091803.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