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吉利远程M100比国六燃气重卡便宜10万元!天然气重卡最大竞争对手来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6日  
分享按钮

  “琵琶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踏上吐鲁番,西域风情接踵而至!在领略异域风土人情是同时,在这片古老而肃穆的“古战场”上,吉利远程M100 甲醇重卡完成了高温环境下的另一场“出征”!

微信图片_20190826094233.jpg

  8月21日,以“极限de挑战 吉利远程M100甲醇重卡勇闯火焰山”为主题的量产远程M100甲醇牵引车的高温耐久性试验新疆吐鲁番圆满完成了各项测试。吉利新能源商用车研究院整车开发部部长孙秀芹表示,本次量产车顺利通过高温耐久性试验,预示着吉利远程M100甲醇重卡的成熟度、可靠性已经完全具备了交付的条件。

微信图片_20190826094236.jpg

  4000余公里“奇袭”火焰山 实力爆表

  吐鲁番属独特的暖温带大陆性干旱荒漠气候,具有增热迅速、散热慢,形成了日照长、气温高、昼夜温差大、降水少、风力强五大特点,素有“火州”、“风库”之称。恶劣的生态环境是车辆极限性能测试车理想场地。

微信图片_20190826094240.jpg

  虽然在2018年该车型的样车已经完成了高温、高寒、高原以及耐久性的试验,但是本次吉利远程M100牵引车再次“出征”“火焰山”,主要是验证高温环境下,量产车的可靠性、动力性、驾驶操控性、爬坡能力等多方面性能。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全程进行了跟踪体验发现,测试过程中,在强烈阳光的照射下,地表温度一度高于60℃,而车辆启动正常,并无异响、异常震动等现象出现。

微信图片_20190826094243.jpg

  同时,车辆在复杂路况下的动力表现优越。记者跟车体验了一番,高温环境下,在复杂路况上,车辆起步迅速,刹车响应及时,而且行车过程中驾驶内部相比于柴油车型发动机噪音更小,乘车舒适性更好,并且空调的制冷效果显著。

微信图片_20190826094245.jpg

  据了解,为了更好挑战车辆的极限性能,吉利商用车也将此次试验的难度进行了自我“加码”。“为了本次测试,车辆从杭州出发,历经3天,途径陕西、甘肃等多个省份,横跨近4000公里,从侧面展示了远程M100车辆的高可靠性。”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品牌公关部部长高坡如是说。据悉,该款发动机B10寿命已实现了100万公里,油箱容量达1130升,可切实满足用户中、长途运输对高出勤率、高可靠性的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826094248.jpg

  满足国五比肩国六 年节省燃料量消耗18%

  近年来,国家相关部分对于环境治理的力度持续加大,国三车加速淘汰、国四车限行等一系列的政策均表明了国家“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同时,今年7月1日起,重型燃气车已经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在此背景下,市面上将有大批车辆面临置换或者淘汰,而车主也将面临国六车价格偏贵的苦恼,如何选择一款一步到位的产品?甲醇重卡或许是另外一条“捷径”。

微信图片_20190826094252.jpg

  相比于传统燃料柴油和天然气,甲醇在等热值燃烧后,排放物中pm2.5可减少80%、二氧化硫减少95%、氮氧化物可减少90%、二氧化碳可减少50%,减排效果明显,而我国现阶段重型柴油车是大气排放污染物的主要来源之一,甲醇汽车将从源头上解决大气污染。孙秀芹告诉记者,吉利远程甲醇M100牵引车排放标准高于国五,并可以达到国六排放标准,每年减少碳氢化合物排放0.88吨、氮氧化物1.1吨。

微信图片_20190826094255.jpg

  同时,相比于国六天然气车型,吉利远程甲醇M100牵引车价格的表现更加“亲民”,并与柴油车相比,每年能节省18%的燃料消耗量。目前,首批下线车型已经在山西运城、祁县;山西的榆林;内蒙古鄂尔多斯等地区实现了运营,且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而在车辆测试过程中,也时常惊现“小插曲”!随车工程师告诉记者,测试过程中,经常有途径的司机上前咨询车辆的性能与价格,对该车表现了极大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190826094259.jpg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3月份,八部委联合发文,提出了尽快推进甲醇汽车、甲醇生产及加注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为甲醇汽车市场的应用创造了良好的开端。事实上,吉利商用车在甲醇重卡领域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早在2014年吉利商用车就完成了立项,启动了甲醇商用车发动机的研发,并于2016年3月成功点火,今年4月份经历多年的蜕变,吉利远程实现了整车的上市发布。

  如今,在政策利好的加持以及技术的逐步成熟下,甲醇商用车的未来已经可期。孙秀芹坦言,下一步,吉利商用车将结合自身行业优势,积极推进甲醇混合动力、甲醇增程的研发生产,直至实现甲醇燃料电池重卡的应用,并逐渐丰富中、重卡产品品系,同时布局L2级别的智能重卡。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