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注意!多地出新规:严查排放,扩大禁行,禁止冒黑烟车上路!
文章来源:卡友地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9日  
分享按钮

  最近,全国有多地区陆续发布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实施方案。新一轮货车治理行动即将开始,未来将加大对货车查处力度,排放不合格车辆将难以上路。

  一起来看看各地区的相关治理措施。

640.webp.jpg

  1、徐州

  安装远程在线监控,禁止冒黑烟车辆上路行驶 为加强柴油货车排放治理,减少机动车船污染排放,促进空气质量改善,徐州市制定了《徐州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通过地方立法,禁止冒黑烟车辆上路行驶。到2020年底,机动车不达标排放得到有效控制,城区机动车排气管口冒黑烟现象基本消除。

640.webp (1).jpg

  方案要求,2019年底前,淘汰国三柴油车5000辆;2020年底之前,全部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中型和重型柴油货车。

  2019年底前,全市50%以上具备条件的重型柴油车安装远程在线监控并与生态环境部门联网。2020年1月1日起,将未安装远程在线监控系统的营运车辆列入重点监管对象。

  2、苏州

  链条治理柴油车污染,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    8月12日,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苏州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等事项。

640.webp (2).jpg

  根据《方案》,苏州市拟开展清洁柴油车、清洁柴油机、清洁运输行为、清洁油品4项行动。

  通过统筹“油、车、路”治理,以柴油货车为主攻方向,建立健全机动车全防全控环境监管制度,全链条治理柴油车(机)污染,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促进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3、宁波 多次超标的车辆实施黑名单重点监管 8月11日,市正式印发《宁波市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到2020年,全市在用柴油车监督抽测排放合格率将超过95%,排气管口冒黑烟现象基本消除。

640.webp (3).jpg

  “整个行动中,重点要加强对新生产车辆的环保达标监管和在用车的监督执法。”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多次超标的车辆实施黑名单重点监管。 同时加强对排放检验机构和维修单位管理,加快老旧车辆淘汰和治理,重点淘汰国三及以下老旧营运柴油货车。此外,还将对部分具备条件的重型柴油车安装远程在线设备并联网监控。 4、泉州 加大在用车监督执法力度

  清洁柴油车行动将加强新生产柴油车环保达标监管,严厉打击生产、进口、销售不达标车辆违法行为。

  并加大在用车监督执法力度,建立生态环境部门检测取证、公安交管部门实施处罚、交通运输部门监督维修的联合监管执法模式。

640.webp (4).jpg

  同时,推进监控体系建设和应用,依托生态云平台,建设完善“天地车人”一体化的机动车排放监控系统。

  此外,进一步强化在用车排放检验和维修治理、加快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 5、大连 强化柴油车入户监督抽测 加大在用车监督执法力度,强化柴油货车抽查抽测。实施柴油货车排放清单管理,建立完善的联合监管执法模式。

640.webp (5).jpg

  加大柴油货车路检路查力度,强化柴油车入户监督抽测,严格外埠转入车辆排放达标管理,加强重污染天气期间柴油货车管控。

  开展高排放车辆区域禁限行工作,2019年完善禁限行区域监管设施并加强管理

  6、海南 排放不合格,不得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加大路检路查力度。建立完善生态环境、公安交管、交通运输等部门综合执法常态化路检路查工作机制,严厉打击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基本消除柴油车排气口冒黑烟现象。 从2020年1月1日起,对道路上行驶车辆进行监督抽测,通过视频抓拍、遥感检测法等技术手段发现林格曼黑度超标一次的车辆即可判定为超标。驾驶排放不合格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采用6063  代码依法予以处罚。

640.webp (6).jpg

  强化注册登记环节环保查验。指导监督排放检验机构严格开展柴油车注册登记前的排放检验,逐车核实环保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污染控制装置查验,2019年基本实现柴油车全覆盖。

  严把新车注册登记关,对未达到我省执行的国家阶段性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环保信息随车清单核验不一致以及非免检车辆注册登记前排放检验不合格的,不得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