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搭载东风AMT变速箱的东风商用车怎么开?驾驶宝典来啦!
文章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9日  
分享按钮

  换了这台车之后,我发现操作方便、简单了很多,犯肩周疼痛的次数也少了许多。

  想手动就手动,想自动就自动,这就是我爱上这款变速箱的主要原因。

  根据不同的路况,这辆车还可以选择手动模式,一次可以加减两个档。就算是手动挡模式,也比传统的手动挡变速箱换挡轻松得多。不用踩离合,也不用去找挡位,只需轻轻一拨就能换挡,因此我开的这辆车油耗很ok。——青岛卡友高先生

640.webp.jpg

  根据我实际油费来算,目前油耗是32L/100Km,一趟下来能省几百,这还是在磨合期内。再跑一段时间,车子磨合好了,油门控制再熟练一些,油耗还能继续降低!

  自动挡的舒适性也没得说,不仅解放左脚,右手也减少了频繁的换挡操作,平路提速升挡快,爬坡降挡迅速,操作感也很顺滑。

  根据不同的路况,这辆车还可以选择手动模式,一次可以加减两个档。就算是手动挡模式,也比传统的手动挡变速箱换挡轻松得多。不用踩离合,也不用去找挡位,只需轻轻一拨就能换挡,因此我开的这辆车油耗很ok。——枣阳卡友乐先生

640.webp (1).jpg

  过去

  国产AMT变速箱

  曾因为操作体验不够理想

  而被国内卡友们吐槽

  为此

  我们邀请了

  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培训讲师

  冯晓晔

  来跟各位卡友们讲一讲

  《东风商用车AMT变速箱操作宝典》

  为了让东风商用车AMT变速箱(DA14)更加符合驾驶员操作习惯。

  东风商用车改变了变速箱的换挡逻辑,更好得理解司机驾驶意图。

  让换挡操作柔顺无卡顿,上坡爆发力好、有力量,降速换挡速度快。保证发动机转速保持在合理转速区域。

  就像有一位经验丰富的优秀老司机从旁协助,让驾驶更轻松。

640.webp (2).jpg

  我们还准备了一些文字版攻略

  帮助您更好的了解

  东风商用车AMT变速箱

  Q:关于东风AMT变速箱(DA14自动变速箱)首先要了解什么?

  A:DA14自动变速箱的操作装置和手动挡区别较大,分为N(空挡)、D(前进挡)、R(倒挡)三个档位。

640.webp (3).jpg

  ➲ 按A/M键,驾驶模式在A(自动)模式和M(手动)模式间切换。在自动模式下,向前(+)拨动一次换挡手柄可升一个挡;➲ 向前(+)拨动并停留1.5秒以上或者连推两下,可升两个挡,降挡操作同理。➲ 在自动模式下按一W键,进入蠕动模式。卡友们在倒车或狭窄空间短时间挪车工况下使用此功能。➲ 同时按下A/M+W健,还可组合成新的招式——牵引头模式!无挂车时,选择牵引头模式3档起步,升档快,驾驶性能更好。带载时切记退出牵引头模式,避免对离合器造成磨损!

  Q:驾驶过程中经常要进行过弯降档、使用排气制动降档、踩刹车降档这些操作,自动变速箱能反应的过来吗?

  A:当然可以,根据不同的车辆状态,变速箱会做出及时的调整!

640.webp (4).jpg

  ➲ 打开排气制动时,自动选择低档位,使发动机保持高转速,以达到最佳制动效能。➲ 转弯时当发动机转速被拖低,变速箱会降1个档(最多降3个),保证车辆动力。➲ 刹车过程中,变速箱会根据车辆速快慢采用逐级降档或打开离合,如果停车将挂入起步档

  Q:那么在安全性方面,自动变速箱是否有保障呢?

  A:DA14变速箱具有发动机保护功能,既能保证发动机不被憋熄火,也能避免出现转速过高的情况。

  当离合器滑磨导致温度升高时,为保护离合器,会限制起步档位到1档。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新手福音功能——坡道辅助。按下坡道辅助开关,ABS会使车辆驻坡,防止溜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