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前后称重差1.4吨,收费站称无问题!检测后:地秤已经失准!
文章来源:华商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6日  
分享按钮

  41岁的睢先生是一名货车司机,8月5日上午8时许,他从勉县拉了一车石子,“我的车核载49吨,当时上高速时,过了磅,超了一点,进行了卸载,后来进高速时,过秤显示的重量是48.9吨。如果超载,肯定是上不了高速的。”

  下午3时许,睢先生驾车从西安绕城高速河池寨下高速,再次过磅时,却显示超载了,地磅显示重量是50.3吨,过了两次,都显示超载。

640.webp.jpg

  按照50.3吨来算,雎师傅需缴纳4380元过路费,而没超载的话,只需缴纳500多元。一下子要多交近3880元,雎师傅怀疑自己是被坑了。

  除了睢先生之外,还有多名货车司机称,遇到了同样的问题。

  8月6日,华商报对此事进行了报道之后,引起了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高度重视。

  8月7日,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安排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的一个检测小组先后对勉县收费站的地秤和河池寨的地秤进行检测。

  11日,华商报从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称重计量测试中心了解到,检测结果显示,因为过往车辆的吨位较大,勉县收费站的地秤已经失准。

  据介绍,勉县收费站是在今年三月检测的,现在还在检测周期内,传感器(地秤)故障造成的直接影响就是车辆称重时偏轻。

  陕西省计量科学研究院称重计量测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勉县收费站地秤虽然还在检测周期内,但是收费站的工作人员也应进行不定期的核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当事人睢先生说,8月10日,他的货车已经从河池寨收费站出来后,过路费还没有支付,工作人员给他的说法是,10个工作日解决这个问题。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