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7月牵引车前十销量多级分化严重!1—7月解放销量超了陕汽和东风总和!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15日  
分享按钮

  2019年8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最新汽车产销数据。7月份,重型货车销量止跌。其中,牵引车版块同比增幅趋势显著!

  数据显示,7月份牵引车销量35461辆,同比增长18.46%,环比下滑37.91%。与6月总销量57108辆,同比增长38.85%,环比增长6.44%相比,增速态势有所减缓。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统计,7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销量总和35146辆,占据销售总量的99.11%,销量呈现出“两极分化”的走势,大运汽车与安徽江淮销量“差距明显”。销量前十企业销量同比“7增3降”。其中,北奔重汽、徐州徐工同比增长分别高达57.14%、45.88%。

图片6.jpg

  细分来看:7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中国一汽销售牵引车10896辆,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30.73%;陕汽销售6317辆,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17.81%;东风汽车销售牵引车5604辆,占据当月市场份额的15.80%。

图片8.jpg

  此外,7月份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排名情况较6月份相比变化不大。安徽江淮、徐州徐工销量仅相差9辆,名次各提升一位,分别位列第七、八位;上汽红岩下降两个名次位列第九位,其余企业名次未发生变动。

  从累计销量来看,1-7月份半挂牵引车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销量341559辆,占据总销量的98.75%。累计销售排名前十企业销量累计同比呈现“2降8增”。其中,北汽福田累计同比降幅最大,达到了7.43%;中国一汽累计同比增长27.59%,位列增幅第一。

图片7.jpg

  细分来看,半挂牵引车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中市场份额超过10%的企业有中国一汽、陕汽、东风汽车、中国重汽四家车企。其中,1—7月份半挂牵引车的销量,中国一汽累计销售122550辆,销量超陕汽与东风汽车累计销量总和,占据总市场份额的35.43%;陕汽累计销售57342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6.58%;东风汽车累计销售53441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5.45%;中国重汽累计销售45063辆,占据总市场份额的13.03%。

图片9.jpg

  上半年半挂牵引车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去年同期市场份额对比呈现“5增5降”。其中,中国一汽、陕汽、东风汽车、中国重汽、上汽红岩五家企业呈现增长态势,其余企业均呈现下降态势。

图片10.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