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急!这10个省市重型车已迈进国六时代!国五车还能上牌吗?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30日  
分享按钮

  7月1日,伴随着重型燃气车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说明国六标准的切换进程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山西省等10个省市区已明确燃气重卡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具体时间,部分省市也给出了国六燃油重卡实施的时间节点。

  其中,北京要求部分重型燃油车(公交/环卫)、重型燃气车2019年7月1日起实施国六b标准;其余行业重型柴油车2020年1月1日起实施国六b排放标准。河南、山西、陕西、重庆、四川等5省市针对城市重型燃油用车(公交、环卫、邮政)提前在2019年7月1日起实施国六a标准。

微信图片_20190730111324.jpg

  国三车不再年检、国四车全天禁行,国五车在部分地区禁售!在这些已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省市里,国五车还能上牌吗?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梳理发现,北京市、河南省、山西省、上海市、浙江省等10个省市地区发布了已销售国五车型给予注册登记的过渡期。

微信图片_20190730111327.jpg

  其中,北京已销售国五车型给予3个月的过渡期,且必须满足7月1日前完成开票。河南、江苏、陕西等地的已销售国五车型过渡期为1个月,且必须满足7月1日前完成开票。安徽已销售国五车型过渡期同为1个月,但是须满足在10月1日前完成开票。

  此外,山西、上海、重庆已销售国五车型满足7月1日开票即可完成注册登记。浙江省在满足7月1日开票的同时,须在9月30日前完成国五车的注册登记。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四川省并没有给予国五车留有过渡期。

  随着政策形势的紧逼以及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其余各地区省市也在加急制订相关时间表,国六标准的实施也将进一步减少大气的污染。记者在对比国五、国六两种排放标准限值时发现,与“国五”排放标准限值相比,“国六b” 的排放要求大大提高。

微信图片_20190730111331.jpg

  其中,氮氧化物减少77%,颗粒物减少67%,引入PN(颗粒数量)的限值要求,并且加严了排放耐久性、车载诊断系统(OBD)的相关要求。同时还引入整车排放测试要求,增加了整车实际道路排放测试要求和限值,从根本上保证排放达标。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