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商用车服务谁家最好?首届中国商用车服务大会将盛大揭晓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3日  
分享按钮

  近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组织的“2019全国商用车服务质量调查”组委会传来消息,我国商用车领域首份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将在首届中国商用车服务大会召开期间正式发布。这将是我国商用车领域首份服务满意度调查报告。

图片1.jpg

  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介绍,“2019全国商用车服务质量调查活动”的推出,旨在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经济增长模式,优化经济结构和转换增长动力模式,深化中国商用车售后服务行业改革,推动中国商用车流通行业朝着更强、更稳健的方向发展为目标。本次调查活动根据《国家质检总局推进服务业质量提升行动工作方案(2016)》及《汽车售后服务规范》等文件的要求而展开的。

图片2.jpg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经过5年多时间对全国范围内商用车行业的生存现状进行了调查和研究,对我国商用车行业发展现状总结出以下特点:

  一是商用车行业的服务市场发展潜力巨大。现有数据分析表明,该行业直接营业规模超过4万亿元人民币;

  二是商用车行业的服务链条超长。商用车的产业链条涵盖了研发、制造、改装、销售、保险、金融、租赁、运输、维修、挂靠、拆解、再制造、配件、配送等各个环节,是普通乘用车链条规模10倍以上;

  三是目前我国商用车行业与发达国家相比尚属初级阶段,后续发展严重缺乏动力支撑。我国商用车行业的相关问题不仅体现在行业企业整体散、乱、差、小等方面,还体现在企业缺乏长久合法的经营场地、人才流失严重、主流金融机构支持力度不够、政府缺乏专业管理经验等方面,严重影响我国商用车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2019全国商用车服务质量调查活动”的相关情况信息如下:

  一、 数据填报时间:2019年6月1日-7月31日

  二、 发布时间: 8月8日

  三、 发布地点:首届中国商用车服务大会

  四、 调查类别:客车、卡车(分中重卡和轻微卡组)轮胎、润滑油、发动机共五大类别。

  五、 调查方式:网络、用户、专家各占1/3

  六、 调查结果:将按照不得得分情况,给予星级评价,最高为★★★★★。

图片3.jpg

  咨询电话:13925809688   15150036722  18511753874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