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超载货车强冲岗 城管追击数公里终擒住
文章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2日  
分享按钮

  6月30日晚,湖北武汉常青路与发展大道交叉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名货车司机为逃避江汉区城管执法大队治超中队检查,驱车强行冲岗,并往二环线方向逃窜。30分钟后,货车最终在知音桥下桥处被城管执法人员拦停。经查,该货车超载6吨。

微信截图_20190702155954.png

  7月1日,前一晚被查扣的超载货车准备进行称重(江汉城管 供图)

  30日晚,江汉区城管执法大队治超中队的9名队员在常青公园设岗进行治超检查。晚10时许,一辆车牌号为鄂AHK925的红色货车驶入检查区,正当城管执法队员准备对货车例行检查时,惊险又意外的一幕发生了,司机不但没有停车,还猛踩油门强行冲岗,径直将车开上了二环线。

  城管执法队员吴祖宁、杨忠志和喻东立刻驾驶执法车追赶,并大声劝告司机靠边接受检查,但货车司机置若罔闻,将车开上了知音桥,试图甩开执法人员。

  由于在桥梁上拦车十分危险,很容易对正常行驶的车辆造成危害,队员们便尾随该车至龙阳大道与知音路交叉口处,再迅速将它拦停,此时距离检查卡点约10公里。城管执法队员说:这辆货车不仅涉嫌超载,车上装的还都是建筑工地的脚手架和钢管,司机也没有用绳索固定,在行驶过程中极其危险。

  经城管执法人员询问,该货车司机姓谢,冲岗是因为知道自己超载,想要逃脱处罚。7月1日,经过称重检查,荷载18吨的货车,实载24吨,超重了6吨左右。按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该司将被处以1000元罚款。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