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配件资讯 >> 正文
华菱星马“重型商用车12L国六天然气发动机研发”通过验收
文章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01日  
分享按钮

  6月27日,受安徽省科技厅委托,马鞍山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由华菱公司承担的2016年省科技重大专项——“重型商用车12L国六天然气发动机研发”项目验收会。来自国内重点高校、检测中心、大型央企的3位知名技术专家和2位知名财务专家担任验收组成员,合肥工业大学钱叶剑教授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项目验收会由马鞍山市科技局副局长宋冰主持。华菱公司副总经理、发动机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江益群,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发动机研究所所长吕林及项目组相关成员参加了验收会。

微信截图_20190701110638.png

  在验收过程中,项目组成员就该项目工作的开展情况、主要研究内容、达到的技术研究指标、实现的经济效益和推广应用意见以及经费的使用情况等作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相关技术文件,考察了研发、生产现场和成果,经过质询及充分讨论,认为该项目完成了合同书中规定的各项研究任务和指标,专项经费做到了专款专用,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据了解,该项目按照正向开发流程,完成了产品的研究与设计开发和验证工作。发动机结构采用直列6缸、整体式缸盖、顶置凸轮轴、四气门,采用电控燃气喷射系统,设计缸内最大爆发压力140bar,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产品零部件采取集成模块式设计有效降低了发动机重量和零部件数量,具有高爆发压力、大扭矩、高可靠性和轻量化的优势。产品通过了国家机动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的各项严苛检验,已经具备了批量生产的能力,具有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项目申报专利9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已授权专利6件,其中发明专利1件;参与制订了1项国家标准;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3篇;培养硕士研究生6人,副高级职称人才3人,中级职称人才5人以及专业的研发和试验工程技术人才9人。

  该项目的实施及顺利验收,丰富了华菱公司的发动机产品结构,为华菱公司的发展培养了新的重要经济增长点;同时,也增强了科研人员的研发信心,对提升华菱公司的研发能力和水平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