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保养 >> 正文
三分修,七分养,老司机的保养秘诀都在这
文章来源:中国重汽销售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4日  
分享按钮

  在卡车的长期使用过程中,各个部件难免会出现磨损,我们个人日常的维护和保养就显得尤为重要,老司机常挂嘴边的一句话“车辆就要三分修,七分养!”今天,我们来聊聊老司机如何保养小诀窍。

1.webp.jpg

  夏季温度高,太阳晒地面烤,水温容易高。

  卡友们都知道一到夏天车辆的水温要比其它季节高,不是高很多属于正常现象。如果水温常常接近100度水箱盖翻水就是不正常了,需要考虑一下车上哪个部位出故障了,水箱为什么会温度高翻水呢?需要分内外两部分检查。

2.jpg

  首先检查水箱外面是否被杨柳絮毛所“覆盖”导致风扇通风不畅。然后检查内部发动机水箱盖里的的弹簧是否卡不紧,这是最简单的,看节温器是否锈死不工作。

  查看水箱内部堵塞严重导致的高温翻水,气泵垫和缸垫坏掉也会导致高温翻水,有副水箱的副水箱和主水箱连接的小引流管堵塞也会翻水现象。

  夏季是轮胎磨损最严重的季节,注意多查看车上的轮胎。首先检查转向轮轮胎胎面是否磨损。

3.jpg

  解决方法:检查胎压是否过低或轮胎质量是否过关。不要贪图便宜使用不三包的杂牌轮胎。轮胎的钢圈是否失圆,做个动平衡。检查前束尺寸、转向拉杆球头是否松旷,方向机固定螺丝有无松动。转向桥主轴或压力轴承是否磨损严重变形或损坏。

  其次检查:后轮轮胎胎面是否呈不规则型磨损。

4.jpg

  解决方法:检查钢圈,轮毂螺丝及轴头螺丝是否松旷。检查刹车毂是否失圆。弹簧板和弓卡固定螺丝是否有松动。

  最后就是日常勤检查轮胎气压,查看轮胎胎面的磨损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把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