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豫见智蓝,保卫蓝天——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工厂正式开工
文章来源:北汽福田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21日  
分享按钮

  6月20日,福田汽车新能源项目再落一子,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商用车生产项目正式开工,为河南省积极践行新能源发展战略、拉动产业转型升级再添助力。

  开工仪式由商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祖明主持,商丘市政府市长张建慧宣布“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商用车生产项目”开工。河南政府及福田汽车相关领导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政企联合打造现代化高端汽车制造基地建设的里程碑时刻。

640.webp.jpg

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讲话

  豫见智蓝,助力河南省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

  豫,舒也。面对能源危机和环保压力,河南省一直在行动,践行《中国制造2025》战略,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尤其是作为我国承东启西、纵贯南北的物流强省,河南省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潜能巨大。早在2016年和2018年,河南省政府就印发了多项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官方文件,旨在引进新能源整车企业并在全省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使用。

  此次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将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该项目于2018年9月规划落地,定位于打造国内先进、高端的新能源中轻卡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6.1亿元,规划生产纯电动、氢燃料新能源中轻卡产品,项目建成后预计产能4万辆/年。此外,作为河南福田智蓝生产基地的重要选址,河南商丘位于河南、山东、安徽三省交接,此次联手福田汽车,对于加速调整产业结构布局,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带动中部地区就业增长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640.webp (1).jpg

商丘市政府市长张建慧宣布开工

  在项目开工仪式现场,商丘市政府市委副书记陈向平表示,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是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重点项目,项目开工建设对于我市加快调整产业结构布局、打造装备制造业新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将带动行业实现新发展,充分利用好国家的新能源汽车发展政策,立足当地政府资源,推进我国新能源产业战略部署进一步发展落实。

  开工仪式结束后,商丘市政府及福田汽车相关领导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并签订了系列框架合作协议:商丘市政府和福田汽车签订购买公交车战略合作协议;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管委会和柘城县政府分别与福田欧辉签订成立专业校车运营服务公司战略合作协议;梁园区政府、商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惠龙易通国际物流、建设银行商丘分行也分别与福田汽车签订用车战略合作协议。福田汽车系列新能源产品将全面落地商丘,助力商丘市生态环境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商丘人民带来更多绿色生活体验。

640.webp (3).jpg

商丘市政府与福田汽车签约

  布局新能源商用车,打赢“蓝天保卫战”

  作为全球知名的商用车企,福田汽车早在2003年就率先启动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已具备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整车性能仿真分析、电池成组、电机控制及整车控制软件开发等8大核心研发能力,拥有世界高水准新能源产品研发与验证能力,成功打造了欧辉新能源客车品牌,产品涉及商用车全系列产品业务,覆盖多个应用领域。因此,于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发布的“福田智蓝新能源”品牌具有深厚的企业积淀。福田智蓝新能源品牌将秉承科技创新、专业可靠、绿色环保的理念,将全面满足电商物流、冷链配送、专用车等多领域多场景、全生命周期服务等新能源物流车需求,成为高度智能互联的新能源物流车专家。

  在全球汽车产业正迎来电动化、智能化和共享化的重大变革背景下,高起点出发的河南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孕育而成,将大大助力商丘市与福田汽车在新一轮技术产业变革中抢占发展制高点,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大升级,实现做大做强,并为城市生态环境保护贡献力量。正如北汽集团总经理、福田汽车董事长张夕勇在项目开工仪式上致辞表示,面对能源危机和环保压力,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发展路径。

640.webp (3).jpg

开工仪式

  在未来,河南省及商丘市政府将全力把商丘新能源商用车项目建设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高新技术生产示范基地,立足中原,辐射全国,打造成为商丘乃至河南的“金名片”,为推动地方产业结构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