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陕汽再进前三、福田双料夺冠、飞碟增幅最高、长安进前三……5月重、中、轻、微卡销量排行榜出炉!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4日  
分享按钮

  据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货车产销31.97万辆和31.64万辆,环比下降9.97%和14.34%,同比下降6.78%和9.93%。

  那么,具体到各个细分市场,各企业的表现又如何?下面来看详细的数据报道。

  重卡:陕汽再进前三 一汽增幅最高

  重型货车方面,5月份产销11.44万辆和10.83万辆,环比下降2.94%和8.84%,产量同比增长4.72%,销量下降4.68%。当月,一汽、东风分别以销量2.97万辆、2.24万辆的成绩排名第一、第二,陕汽以1.57万辆的销量成绩杀入前三,这也是陕汽继3月份之后再次进入前三。当月销量前十企业中,四增六降,分别是一汽、东风、大运、华菱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其中,一汽增幅最高,达26.28%,福田降幅最大,同比下降41.37%。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中,六增四降,一汽、东风、陕汽、大运、华菱、徐工六家企业实现增长,徐工增幅最高,福田累计降幅也最明显,为25.40%。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5个月,累计销量前十企业的合计份额达97.44%,而排名前四的企业合计份额76.78%。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一汽、东风、陕汽、大运、华菱、徐工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1-5.jpg

  中卡:福田重夺冠 山东唐骏欧铃杀进前三

  中型货车方面,5月份产销1.19万辆和0.99万辆,环比下降17.29%和30.60%,同比下降29.31%和50.85%。当月,福田以1977辆的销量重新夺回中卡销量排行榜冠军,大运排在第二位,山东唐骏欧铃以1682辆的销量成绩杀进前三。销量前十企业中,仅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北汽福田和山东唐骏欧铃,其中,福田增幅最高。

图片2-1.jpg

图片2-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中,仅两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福田和大运,累计增幅同样也是福田最高,达201.46%。

图片2-3.jpg

图片2-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5个月,仅福田、大运、东风三家企业的合计份额就占据半壁江山,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八增两降,福田、大运、重汽、山东唐骏欧铃、江淮、庆铃、一汽、陕汽八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2-5.jpg

  轻卡:福田以绝对优势居第一 飞碟增幅最高

  轻型货车方面,5月份产销14.56万辆和15万辆,环比下降13.88%和18.71%,同比下降10.63%和7.98%。当月,福田仍以绝对优势占据轻卡销量排行榜第一的位置,江淮排在第二位,东风排在第三位。销量前十企业,五增五降,飞碟增幅最高。

图片3-1.jpg

图片3-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七增三降,累计增幅也是飞碟最高,江铃下滑最为严重。

图片3-3.jpg

图片3-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5个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七增三降,福田、东风、长城、重汽、一汽、保定长安、飞碟七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3-5.jpg

  微卡:长安进前三 南骏增幅最高

  微型货车方面,5月份产销4.77万辆和4.82万辆,环比下降11.11%和6.92%,同比下降11.43%和11.64%。当月,重庆长安以3900的销量成绩进前三。销量前十企业中,四家企业实现增长,分别是奇瑞、山东凯马、金杯、南骏,其中,南骏增幅最高。

图片4-1.jpg

图片4-2.jpg

  从累计销量来看,前十企业,六增四降,上汽通用五菱、奇瑞、山东凯马、金杯、南骏、北汽银翔六家企业实现增长。

图片4-3.jpg

图片4-4.jpg

  从市场份额来看,前5个月,累计销量排名前十企业市场份额与2018年同期市场份额相比,六增四降,上汽通用五菱、奇瑞、山东凯马、金杯、南骏、北汽银翔六家企业呈增长态势。

图片4-5.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