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新政|京津鲁鄂等地货车高速入口检测不再浪费时间!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11日  
分享按钮

  近年来有关取消“跨省界”公路收费站的新闻层出不穷,但几乎所有的车主都赞成取消跨省界收费站,毕竟节省了不少时间呢!

640.webp.jpg

  5月21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表明:从2020年1月1日起统一按车(轴)型收费,确保不增加货车通行费总体负担,同步实施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

  01、北京

  目前北京市已全面部署高速公路入口治理超载工作。在最新印发的《北京市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实施方案》中,明确要求:今年底完成50%的高速入口收费站改造工作,2020年6月底前,全市所有入口收费站全部完成改造工作;针对在建高速及高速公路入口,也要增加相关检测设施,随路同步投入使用。

640.webp (1).jpg

  02、天津

  4月29日,京津高速公路武清南收费站和塘承高速公路下仓收费站入口称重劝返设施投入使用。今年底前天津市将完成全市96个收费站入口货车称重劝返设施建设。

640.webp (2).jpg

  2020年5月底前完成剩余30个收费站入口货车称重劝返设施建设,届时全部设施联网运行后将全面实现高速公路货车“零超重”目标。

  03、山东

  近日,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全面部署开展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建设工作,使用具备信息自动采集、存储和运行日志记录等功能的称重检测设备,结合收费站场地和货车通行量等因素,合理布设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实现“货车必检、超限禁入”。

640.webp (3).jpg

  今年年底前,将完成不少于50%的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设施建设工作,2020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04、湖北

  3月29日,湖北黄黄高速管理处管辖的12个高速收费入口称重系统安装改造工程通过验收,实现了“智慧称重”,可以对超限车辆进行精准检测、精准拦截、精准劝返。今后,超载超限车辆将无法从这些入口上高速。

640.webp (4).jpg

  截至目前,湖北全省335个收费站已有211个建成了入口超限检测设施,完成率达63%,剩余收费站预计在今年7月可全部建成。

  05、湖南

  从4月1日起,湖南在全省高速公路同步启动入口称重检测工作。

640.webp (5).jpg

  从2020年1月1日起,湖南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将进入常态实施阶段。届时,全省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将实现全覆盖。

  06、贵州

  日前,贵州省望安高速公路最后两个站点入口治超建设启动,检测设备预计2019年6月30日前建成并投入使用。

640.webp (6).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