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河北南皮检察建议 强化渣土车夜间监管
文章来源:正义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1日  
分享按钮

  河北省南皮县检察院收到该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书面回复,回复详细汇报了该大队认真采纳检察建议,在辖区内积极开展“渣土车夜间运行”集中专项整治活动的措施与成效。

  今年4月初,该院在案件审查过程中,发现近期因渣土车夜间运行引发刑事案件三起。经查,渣土车夜间运行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包括:

  一是渣土车司机夜间运行存在麻痹大意思想,行驶速度快,噪音大,扰民现象严重,极易造成矛盾。

  二是夜间运土车辆大多无牌无证,一旦发生纠纷,极易诱发刑事案件发生。

  三是渣土车夜间运行有的不盖篷布,有的篷布破损,渣土散失掉落现象严重,整条运输线路上尘土飞扬,极易造成严重环境污染。由此可见,渣土车夜间运行存在诸多违法违规问题和隐患,强化管理工作不容忽视。

  为彻底根治此类刑事案件发生,4月12日,该院针对三起案件反映出来的渣土车夜间运行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向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该大队依法履行对渣土车运行的监管职责,切实加大渣土车辆交通安全管理的力度和深度,全面规范管理秩序。

  特别是加强对夜间运土人员及车辆的管控力度,加强警力布防、加大对违法车辆的查处力度。要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始终保持对运土车辆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公安交通警察大队收到该院的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召开了专项整治动员会,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渣土车管理工作台账,确定了渣土车的运行时段、路段,进一步规范了渣土车的运行管理。

  交警大队科学合理安排勤务,采取夜查与区域性分散检查相结合等方式,加强渣土车夜间行经路线巡逻,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对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严查严处。

  截至目前,县交警大队开展专项整治集中行动6次,出动警力120人次,出动警车30辆次,行动期间查获酒驾12起,醉驾4起,涉牌涉证34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90余起,渣土车夜间运行秩序大为好转,有效促进了交通秩序的和谐稳定。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