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一汽解放与华为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解放e家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分享按钮

微信图片_20190530100727.jpg

  5月29日,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解放”)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在深圳华为总部签署协议,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微信图片_20190530100731.jpg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雷平,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华为董事、质量与流程IT总裁陶景文出席签约仪式。一汽解放副总经理欧爱民、华为企业BG CFO王永刚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一汽解放是中国商用车领域的领军企业,拥有63年造车历史,在产品研发、技术积累、自主创新、生产制造、营销服务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连续多年保持行业份额第一。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为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极具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530100734.jpg

  2015年以来,双方在公有云、融合通信、管理信息化咨询等领域一直有着良好的合作,随着本次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在品牌战略、技术开发、供求关系、管理经验分享等方面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在流程化组织建设、汽车电子(含智能驾驶)、融合通信、云服务、智能制造与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展开重点合作。

  当前汽车行业正处在转型升级重要时期,作为各自领域的领先者,双方深化战略合作,有助于提升一汽解放在运营管理和产品及解决方案方面的数字化水平,支撑“中国第一、世界一流”战略目标的实现。

微信图片_20190530100738.jpg

  同时,此次合作深化也是华为助力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又一重要步伐,有助于加深华为在商用车领域对ICT技术与解决方案需求的理解,提升在商用车领域的市场份额和影响力,华为将与客户及合作伙伴紧密携手,共同助力车企数字化转型成功。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