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官宣:韩鹏加盟新意互动 助力商用车营销大数据变革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10日  
分享按钮

  随着5G时代临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重要性愈加突出。人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无时无刻不享受着时代的红利。在汽车市场,乘用车是走在营销行业前列的种子选手,它们深谙最新、最潮的营销玩法,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体系。但当乘用车与商用车开始跨界、融合,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5月10日,资深商用车品牌营销人韩鹏宣布加盟北京新意互动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新意互动”),担任商用车中心总经理。在经历多个商用车领域的身份转换后,韩鹏再次以新的身份为商用车产业服务。走上新的人生舞台,利用中国汽车品牌数字营销与传播最好的资源,韩鹏将会有怎样的商用车营销新打法,又会带动商用车市场营销如何贴近时代,既令外界关注,也让业内期待。

1557487828831890.jpg

新意互动商用车中心总经理韩鹏

  发掘商用车底层数据潜能

  在大多数人眼中,商用车是略显保守的群体,没有太多的花样玩法。但中国有3000万卡车司机群体,他们的心声和呐喊同样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除此之外,商用车智能网联化也越来越普及和纵向延伸,卡车、客车等个体用户资源如何搜集,多样化的市场有着多样的数据生态。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的商用车市场大数据大多处于底层,与乘用车行业相比略显粗糙,精细化和专业化程度还不够。

  虽然京东、菜鸟、顺丰、德邦等大型物流企业已经在商用车大数据上有所应用,但整体来看,商用车市场对数据的搜集和应用还有一段路要走。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谁先占领商用车市场大数据的前沿,谁就拥有了先发制人的优势。在汽车“新四化”背景下,汽车营销也需要新技术和新方法,而大数据将会是这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因此,底层数据如何变现成为影响商用车市场营销的关键;如何把商用车领域的营销接地气的同时又与众不同,考验着商用车营销人的实力。韩鹏在商用车行业深耕13年,在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先后任品牌策划总监、事业部副本部长、品牌总监、营销公司副总经理等职务,参与业务涵盖卡车、客车、VAN、轻客、皮卡、SUV 等多个领域。这也让韩鹏在媒体、车企、广告公司等多个汽车相关平台都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独到见解,并手握海量资源;此时,韩鹏再次转变航道,自然引人关注。

  整合自身优势 促进资源赋能

  如果丰富的商用车数据是不可估量的资源。那么,如何促进资源整合变现,则是完成商业化价值的关键。这时,将人、车、货、路、媒等多样的商用车数据资源打通盘活,实现资源赋能显得格外重要。这里除了要有充分的知识和技术储备,更需要经验丰富的人力,像是撑起血肉的骨骼,起着关键作用。

  作为商用车营销领域的资深力量,多个商用车领域不同角色的转换让韩鹏积攒了丰富的经验,也拥有着开阔的视野和前瞻的眼光。加盟新意互动后,韩鹏将从商用车媒体行业入手,从“鼓掌者”成为“竞赛者”,为商用车企业进行私人定制化营销;并融入卡车司机、客车司机等物流客运行业力量,引导“观众”变成“选手”。

  如今,商用车行业营销略显单薄化。比如,卡车营销中,大多围着节油赛、驾驶技巧、推介会做文章,观众群体相对狭窄,因此如何打通B端与C端的界限,让多方资源共同参与其中是当务之急。让商用车不再是个人“独舞”,而是来到更大舞台。如近几年兴起的卡友文化节,各省市举办的物流节等,让用户、车企、经销商等多方力量参与其中,融入最新的思维方式完成跨界,已经在商用车圈方兴未艾。

  作为深耕商用车领域的品牌策划人,韩鹏曾联合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完成“七彩书屋”等公益项目,带动商用车营销向人性化深层次方向发展;同时,他借势“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杭州 G20 峰会、APEC 等国际事件实施品牌整合推广;力荐聚焦氢燃料电池客车前瞻产品,导入自动驾驶客车品牌推广,完成福田欧辉在新能源及先行科技领域的领先占位,并主持交通运输部主办的“品质发现之旅”活动;并且,他还导入了福田汽车品牌精准营销体系、拓展数字电商业务,实现品效合一。所有这些,都成为了韩鹏的个人名片和“标签”。  接下来,韩鹏将在商用车领域发起号召和行动。凭借他在品牌战略管理及营销实效推广方面的丰富经验,可帮助商用车企业通过构建从品牌开发规划、整合运营、电商运营、数字营销、创意设计、公关活动及传播、展览展示等品牌全价值链体系,以达成商用车品牌运营价值链的开发和跃升。可以肯定,依托新意互动在汽车行业近二十年的深耕,以及在汽车大数据领域的影响力,韩鹏上任后的“三把火”将格外引人注目。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