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河北:京石高速力促通行费征收率提升!
文章来源:河北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7日  
分享按钮

作为年度重点工作,提升通行费有效征收率是当前重中之重。京石公司通过管理创新、措施创新,下大力气抓好这项工作。

一是以指标激活创新

京石公司召开了收费工作专题会议,会上再次重点布置有效征收率治理工作,确定有效征收率刚性指标,写进营运部和各收费站的经营管理责任书,纳入综合绩效考核。各收费站积极行动、精确谋划,根据实际情况也确定了相应指标。

二是严格执行绿通政策

认真检验运输物品,反复核算车辆荷载,确保是整车装载符合绿通政策的车辆才予以免费。对假绿通车、超载车、重量体积不达80%车辆按规定收费。

三是严格控制私家车

各收费站统计在本站所在地居住的全路段人员名单,详细记录他们的工作地址、上下班时间,做到心中有数,只对正常时间、正常区间、本人驾驶的车辆免费。

四是坚决杜绝人情车

各收费站下大力气控制临时授权车,坚决杜绝人情车、关系车。

五是妥善处理特殊车辆

救护车等特殊车辆加大宣传,告知其在特定条件下才能免费通行,减少争议。

六是建立督查、通报机制

此举确保了公司领导能随时掌握有效率征收情况,并根据需要,动态作出明确指令。

七是加强逃费车专项治理

公司四月份正在开展逃漏费专项治理月活动,稽查小组采取数据分析、回放录像、现场审核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站免费车情况及免费车管理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通过持续加强免费车的检查管理力度,确保通行费足额征收。

八是营造治逃宣传氛围

清明节前,河北省电视台公共频道6号线,以“打击车辆逃漏费行为,京石高速加装黑名单系统”为题,播放了京石公司治逃专题新闻。公司治理逃漏费工作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对治理逃漏费、净化收费环境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通过一系列科学部署,创新举措,严格免费车管理,强力打击逃漏费车,京石公司一季度通行费有效征收率明显提高,为全年收费任务的完成奠定了扎实基础。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